本篇文章1294字,读完约3分钟

“红糖、果皮和水的比例是1: 3: 10,每个人在用果皮制作酶的时候都应该记得清楚!”在上海粤海大酒店24楼,吴(音译)主管每周都会认真指导新同事。总经理徐彬告诉记者:“新员工培训制酶是我们为适应垃圾分类的新形势,走出绿色环保的企业理念而推出的一项举措”,从今年4月开始,酒店全体员工都接受了培训,通过送酶和开展diy活动,成千上万的人向食客和留宿客户宣传绿色环保的理念。

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把湿垃圾变成有价值的

广东饭店自制的环境酶源于三年前的一次考察旅行。由于酒店的主要业务是餐饮和住宿,厨房每天会产生约40公斤的果皮,所以酒店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到无锡湖滨酒店研究环境酶的生产。

负责下厨的吴丹东从书房回来后就开始和同事们一起做饭。"比例、温度和材料的选择非常特殊."经过多次实验和比较,他们发现菠萝皮制成的酶原液最香,“24-26度最适合发酵,大约3-6个月就可以制成酶”,环境酶在清洗和去污方面有独特的优势。在有严重油污的地方,用酶蘸一下,然后擦干净。同时,与普通洗涤剂相比,它不添加大量的化学成分,可以保护直接接触它的员工的皮肤,而且排出后不会污染环境。”对酶的好处有着深刻认识的吴丹东举手向记者表示,她的左手经常暴露在酶原液中,原来的老茧不见了,皮肤蜕皮的现象再也没有发生过。目前,广东饭店厨房、客房、员工宿舍等场所的传统清洗剂已经部分被酶所替代,饭店每月清洗剂的消耗量已经减少到原来的一半。

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在今年新建的环保酶工作室里,正在生产20多桶酶原液。记者注意到,酒店在墙上贴出了酶生产的要领,从酶原料的选择、生产工艺到注意事项。徐彬说:“我们正与香港理工大学的教授合作,进一步研究其内在原理,以及生产的菌株是否安全,以便将我们的经验转化为理论,并努力成为一个可复制和可扩展的模式。”

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推进“环保人才”培养计划

一贯重视环境保护的徐斌带领员工参与黄浦江水源保护公益工程。酒店与上海室内环境净化协会联合推出了由中国第一家酒店编辑的《酒店室内空空气质量标准》,并在芬兰举办了“2018室内空空气净化、室内通风与设备。徐斌说,水和/或きだよ0/天然气是不可再生资源,保护水和/或きだよ0/气井意味着保护绿色家园。垃圾分类是政府保护环境的重要措施。她告诉记者,每天,酒店都会产生大量的湿垃圾。通过对源头进行干湿分类,并从果皮中提取酶,可以培养酒店员工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与此同时,为了促进垃圾分类,酒店今年开始在大堂设立专门的摊位,展示酒店生产的环保酵素,并免费赠送给顾客。目前,已经分发了1000瓶。酒店还深入该区江湾镇的街道,向社区居民宣传环保酵素的生产方法,并邀请在母亲节期间用餐的顾客现场学习酵素生产。在酒店的影响下,每个员工都成了推广环境酶的志愿者。“我给了我的朋友一瓶酶。最近,她主动跟我学做酵素。”客房部主任陈赛娟说。新员工小李笑着说,用果皮制作酶既有趣又实用,将来他会教家人如何制作酶。

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区旅游协会负责人温学莲表示,利用果皮制造酶在培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和传达绿色环保理念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最近,协会将广东饭店的经验推广到虹口的所有饭店,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饭店探索垃圾分类活动的新途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粤海大酒店探索绿色环保新理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