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9字,读完约2分钟

凉城新村街是沿街商铺的“门到门垃圾收集站”,解决了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清运。

下午两点,北站路上响起了悠扬的音乐。好像他们听到了“集合号”,人们不停地从街上的商店里跑出来,大多数人都带着垃圾桶和垃圾袋。原来,这音乐是凉城新村街商店垃圾收集车发出的“信号”,目的是“召唤”沿街商店的经营者“出来倒垃圾”。

虹口这一街道用音乐“喊”商铺经营者“倒垃圾”

每天下午两点,北站路上都会响起悠扬的音乐。好像他们听到了“集合号”,人们不停地从街上的商店里跑出来,大多数人都带着垃圾桶和垃圾袋。原来,这音乐是凉城新村街商店垃圾收集车发出的“信号”,目的是“召唤”沿街商店的经营者“出来倒垃圾”。

虹口这一街道用音乐“喊”商铺经营者“倒垃圾”

每个家庭都走到门口做详细的安排

沿街商店收集垃圾是凉城新村街道为做好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而推出的新举措。这项措施的实施源于街道早期的细致调查。

早在今年年初,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和凉城新村城管中队就对辖区内750多个单位进行了公示。7月1日以后,凉城新村城管中队再次对辖区内单位进行了逐户通报、公示和检查。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发现沿街商店对垃圾分类持积极态度,但很多商店反映垃圾难以投放。

虹口这一街道用音乐“喊”商铺经营者“倒垃圾”

在这方面,街道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为其管辖范围内的近700个单元提供垃圾清除服务。在正式为沿街商铺收集垃圾之前,街道还安排了700多个单位的第三方指导垃圾分类,为实际清除做好一切准备。

解决商店垃圾清除的“最后一英里”

现在,每天从13: 00到16: 00,共有5辆垃圾收集车沿着街道店铺穿梭于凉城的11条主次干道,开始清理工作;从18: 00到22: 00,垃圾收集车再次被派出为这些商店提供清洁和运输湿厨房垃圾的服务。

自沿街商店定期定点清除以来,清除小组每天收集和运送100多桶干垃圾和90多桶湿垃圾。

北站路一家馒头店的老板说:“我们在家收垃圾真的很方便,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凉城新村街也将在其管辖范围内形成一套完整的清算系统

除全面覆盖街道单位垃圾清运工作外,完善收费、申报、发送账单和清运的完整体系。目前,沿街50多家店铺已完成对接费的收费和结算。

此外,街道正在建设中,该单位正在建造一个垃圾转运站,用于分类清除垃圾。完工后,所有干的、湿的、可回收的、有毒的、有害的和厨房用油都可以储存和转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这一街道用音乐“喊”商铺经营者“倒垃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