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1字,读完约2分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虹口人民以各种形式庆祝祖国的生日,绣国旗,奏乐,亮灯……向祖国表达他们由衷的爱和祝福。

刺绣国旗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北路街道上的一些市民用10万根针绣了一面国旗,在国旗广场上唱着“我的祖国和我”,并形成了一个“70”字的图案,用深情的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衷心祝愿和对祖国生日的喜悦。

四川北路街是五星红旗的设计者曾宋濂生前居住的地方。1949年7月,《人民日报》、《解放日报》等报纸刊登了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议征集国旗、国徽、国歌的通知。32岁的曾宋濂偶然读到报纸上的通知,感到他日夜盼望的新中国即将建立。他应该表达他对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爱。根据通知,他花了一个多月仔细构思国旗图案。当时,曾宋濂经常坐在办公桌前沉思默想,反复修改设计稿。经过仔细考虑,曾宋濂用漆纸剪了两份报纸大小的样品,一份从他的住处送到北京,另一份留在家里。

超燃告白 绣国旗玩快闪 虹口这群人深情表白祖国

上海市劳动模范曹锦和照顾曾宋濂的邻居沈美丽也来到现场,细心地绣国旗。

曾宋濂的儿子曾益铭因病未能到场,委托邻居为他绣国旗,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父亲的怀念。

播放Flash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有一首赞美诗……”当熟悉的旋律飘到江湾镇街第一市民站时,江湾镇第一市民站的伴奏队、腰鼓队和合唱队成员身着红色t恤聚集在车站入口处,开始了一场人民力量的集会。

超燃告白 绣国旗玩快闪 虹口这群人深情表白祖国

在活动中,表演者穿着鲜艳的红色t恤,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举着小国旗,挥舞着五星红旗,唱着悠扬的旋律,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衷心热爱和祝福。场景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为了准备这一瞬间,第一市民邮局已经准备了三个月。近250名市民的简单而精致的表演让现场的每个人都享受到了视觉盛宴,同时也唤起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

可爱的中国和进步的上海,让我们祝愿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超燃告白 绣国旗玩快闪 虹口这群人深情表白祖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5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