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3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虹口区新闻:安全是商店招牌管理的重中之重。有些商店招牌随意安装,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或者金属结构长期失修,存在坠落伤人的隐患。特别是在雨天和台风中,这种风险更大,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疾。

根据区市容局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检测,北外滩地区有107家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丙类商店的店铺招牌需要拆除。北外滩街对此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工作计划,形成了“四步工作法”。截至9月底,107家存在安全隐患的店铺得到整改,完成率达100%,是全区第一条完成拆迁任务的街道。

虹口北外滩街道探索店招店牌管理新机制

以“四步工作法”为起点,街道被有序拆除:

细化工作计划:认真整理店铺招牌的具体情况,确定一栋一档的拆迁工作计划,并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

现场公示优先: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进行现场公示,并发出通知,督促大家自行拆除,充分发挥大家的主体责任。

逐步拆除:对于那些愿意自行拆除但由于安全因素和建筑施工因素而无法拆除的人,街道将派工程队支持他们。

安全鉴定:在拆除过程中,如果发现房屋的结构是安全的,应首先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鉴定,如果发现问题,应及时进行加固和维修,以确保房屋的安全。在此基础上,房子可以再次拆除。

下一步,街道还将积极探索信息化管理手段,结合“5g全球创新港”的建立,将店招纳入交通管理中心“社区大脑”的监控范围,实现传感设备互联互通,根据管理平台反馈的信息,对未能在期限内进行安全检查且存在隐患的商户发出整改通知,并立即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虹口北外滩街道探索店招店牌管理新机制

后续街道将形成以机制调节工作、以制度管理的新模式,有效保障居民的“头顶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北外滩街道探索店招店牌管理新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5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