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8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收到了一封表扬信,上面写道:感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同志们为办好此案尽了最大努力,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来看看小红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原来,85岁的张载有保养问题。她的妻子在死前是一名退伍军人,膝下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因为老人卖掉了他名下唯一的房子,还了大儿子的债,两个女儿非常不满意,原本和谐的家庭渐渐疏远了。鉴于租金价格正在上涨,日子不会继续下去了。据有关部门介绍,张亚波向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救助,并要求子女抚养她。

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考虑到张载坡军人家庭的身份,法律援助中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为张载坡开辟了绿色通道,迅速为张载坡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并安排了援助律师。经过不懈的努力,家人达成共识,张载坡的赡养费问题得到解决,两个女儿与母亲和好。法律解开了彼此的结。

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感谢信的背后是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的教育成果转化为责任的动力。

工作人员还告诉小红,除了全心全意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市民,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还会出去为不同群体提供法律服务。

看到这一点,许多朋友都很好奇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或法律咨询。~这里有两条路~

方法1:拨打法律援助热线

打12348,律师会在另一端回答你的问题。


模式2现场咨询

有需要的人可以到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在自助号码机上取号码,等待咨询服务。中心大厅有两个接待窗口,1号是律师咨询窗口,2号是法律援助窗口。中心服务区设有接待引导区、信息查询区、法律咨询区、等候休息区、法律宣传区、冲突纠纷调解区和法律书籍阅读区。如果案件涉及隐私,中心还配有独立的咨询室。

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什么是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是指政府设立的法律援助机构组织律师为经济困难或特殊案件的当事人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的法律保障制度。要获得法律援助,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一)家庭经济状况符合本市法律援助对象经济困难标准;

(2)请求属于法律援助范围。

看图了解法律援助的接受范围和法律援助符合的经济困难标准

地址:

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虹口区法律援助中心)广灵寺路500号

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

上午9:00-11:30

下午13:30-16:30

(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休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