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3字,读完约2分钟

预防和控制疫情迫在眉睫。为了进一步保障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嘉兴路街道临平小区党支部第一时间联系了小区物业和行业委员会,明确了各自的职责,共同行动,为小区营造了一道强有力的安全屏障。

严格消毒和封闭管理

在现代公寓社区实施严格的出入管理制度和清洁消毒制度后,物业经理亲自监督实施并保持严格的警戒。每天三次对电梯、走廊、大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并公布消毒记录,这也深深地植入了居民心中的安全感。

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出入口供人员临时进出,24小时保安值班。每天早上,站在大门口的“橙色志愿者”是工业委员会主任张。他已近600岁,头发花白,但他精力充沛,一丝不苟,主动要求“站岗”、“人人都要考”、“每辆车都要登车”。外卖和快递都放置在“非接触式接收存储点”,不允许外国车辆进入社区。

“三驾马车”为小区营造一道强有力安全屏障!

有一次,一辆外国车试图突破,威胁张主任说:“我上面有关系,所以你不让我试试……”张主任马上回答他:“我什么也做不了。如果我站在这里,我将对这个社区的数百个家庭负责。我没有权利让你进来。这是我的职责。”

观察并互相帮助,倾听公众意见

居委会主任袁在帮助居民登记口罩时,听到了居民们的声音。对于年老、体弱和残疾的居民,每个家庭都会送口罩上门,甚至她也会把自己的那份,包括单位送的那份,送到嘴里“更需要口罩的人”那里。她紧紧抓住大门,在到处漏风的遮阳棚里站岗。没有人注意到她耳朵和手上的粉红色冻伤,她称之为“粉红色记忆”,并把她带回了童年。

“三驾马车”为小区营造一道强有力安全屏障!

“以民为亲”一直是临平居委会的“家庭作风”。疫情爆发后,我们仔细倾听了居民的声音,一些居民打电话时表现出焦虑和恐慌。我们想尽一切办法稳定居民的情绪,让他们安心。我们成立了一个方便小组,为有实际困难的居民提供及时的帮助。

“三驾马车”为小区营造一道强有力安全屏障!

描述:居委会干部陈震主动送大米给老人

描述:居委会干部王思红主动帮助老人,去医院配药,送他们回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三驾马车”为小区营造一道强有力安全屏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