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6字,读完约1分钟

受疫情影响,该市中小学将从3月2日开始网上教育。然而,如何获得课堂所需的教材,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为了有效解决广大学生在家学习的“燃眉之急”,虹口邮政主动履行社会责任,迅速成立专门工作组,在第一时间与本地区所有中小学校进行沟通,并提供了一揽子配送服务,帮助网上教育云启动学校,为孩子送书。

虹口2万余名中小学生教材配送到家

经过前期与各学校的对接,虹口邮政教科书的交付于2月18日正式开始。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学生教材的及时收发,虹口邮政集中力量组织人员到各学校,协同工作,加班加点,做好图书分发、装袋、包装、邮寄、搬运等一系列教材的收发工作;与此同时,还成立了青年和党员突击队,补充接收和发送的前线,以便尽快护送分发教材。

虹口2万余名中小学生教材配送到家

面对投送量的突然增加,团委的青年志愿者也伸出了援手,加入了虹口邮收发队,帮助中小学生分发教材。

邮件传递的质量是教材分发的一个关键环节。虹口邮政采取电话预约和社区摊位的形式提前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并在白天和晚上的不同时间准确分发教材,确保教材第一时间送达学生手中。在此基础上,严格检查邮件的安全性,对投递车辆和教材进行二次消毒,让学生和家长在收到邮件时放心。

虹口2万余名中小学生教材配送到家

截至2月27日,虹口邮政已为41所中小学校和约26,500名中小学生提供了教材分发服务,尽一切努力确保每个学生在“云学校”开学前有书可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2万余名中小学生教材配送到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