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6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介绍,广中路街道继续推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延伸防控触角,落实管理责任,细化各项措施,将无物业管理的私房、沿街私房、无围墙拆迁遗留的私房作为防控管理的短板,采取有效措施弥补短板,确保无漏房无漏人,将私房“残片”纳入公共安全。

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私有“废料”的封闭管理势在必行

光中街地区有许多旧社区、大量移民、大量历史遗留债务和许多私房。这些特点的存在导致了一些社区没有物业管理,一些管理不到位的现象,使得人们自由出入,给防疫和控制管理带来很大的困难,也存在一定的漏洞,尤其是私房。街道充分意识到这种短板的隐患和潜在风险,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势在必行。

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在防疫过程中,街道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安排组织力量进行细致周到的安排。经初步整理,发现同丰路105号、水甸路194号、天同安路594号、刘营路949巷的私房共存于无围墙、无物业管理的住宅区。许多移民的情况很复杂,环境肮脏,房客流动性很大。通常情况下,他们只能依靠居委会来找楼领导进行管理

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人民防空的物理防御和技术防御应同时采取多种策略,不留盲点

第一,领导重视,责任明确。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欧阳晓平、顾雪峰根据区防控要求,亲自带队对4处民房进行了检查了解,提出了管理要求,明确了管理责任,将民房管理的重任交给了管理处。分管领导苏佩同志带领社会各界同志多次亲临现场,亲自落实,要求在防控期间,小区物业管理也要做到同样的要求。

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第二,安排及时,基础明确。管理处将牵头居委会和安监办对四个私人住宅小区进行地毯式拖地,实现“四个清理”,即明确私人住宅小区数量、明确住户数量、明确出租屋数量、明确回沪人数。由于私房布局凌乱,权属界线不明显,管理处配合居委会通知房东逐一清理,对每间房进行编号,登记每间房的居住情况,了解每位业主拥有多少间房,租了多少间房,租给谁,并收集住户的基本信息。一定要打扫房子,清洁人民,并以封闭的方式管理社区。

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第三,多管齐下,切实可行的措施。在人员和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街道试图将每个地块封闭成一个或两个社区,采取独立出入,并派出志愿者坚守社区的“门神”。对于一些小家庭,安装了铁门。居民锁好自己,打开自己,派人来维持出入境秩序。加强管理检查,派街道各级人员对封闭社区进行反复检查,特别强调夜间检查。由于返回上海的人员不定期到达,只有一天24小时坚持登记,才能不漏掉一户人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广中路街道补足私房“边角料”防控短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0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