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7字,读完约4分钟

图片说明:“中国年”开幕式于3月26日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礼堂举行。胡锦涛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3月27日,Dongfang.com:26日晚,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开幕式在克里姆林宫礼堂隆重举行。胡锦涛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一起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中俄两国元首在讲话中同意以“民族年”为契机,增进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人员交流,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相关话题:胡锦涛访问俄罗斯。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今晚,克里姆林宫的大厅被灯光装饰,充满了温暖和喜庆的气氛。主席台的巨大背景描绘了“中国年”的标志——可爱的中国熊猫和俄罗斯棕熊手牵着手。中俄两国国旗连接天坛祈年殿和圣瓦西里教堂,象征着中俄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当地时间20: 08,胡锦涛和普京步入会议厅,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开幕式开始时,在礼堂里演奏了中国和俄罗斯的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俄罗斯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俄罗斯人民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勤劳、勇敢、聪明的俄罗斯人民创造了悠久灿烂的文化,书写了顽强奋斗的历史,为世界文明和人类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衷心祝愿俄罗斯繁荣昌盛。我衷心祝愿俄罗斯人民在各项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功。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胡锦涛强调,中俄山水相连,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自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中俄将永远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这是两国人民的真诚愿望,也是双方国家利益的必然要求。2006年,双方在中国成功举办了“俄罗斯年”。举办的300多项活动丰富多彩,为推动中俄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胡锦涛指出,今年我们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并将组织近200场各种形式的活动,涉及政治、经济、科技、人文等各个方面。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希望向俄罗斯人民展示中国的历史文化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让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深入人心。胡锦涛强调,中国愿与俄罗斯共同努力,以“民族年”为契机,全面落实《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深化两国互利合作和战略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和繁荣,共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讲话全文另行分发)普京在讲话中表示,他真诚欢迎您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这对俄罗斯和中国来说是一件大事,因为俄罗斯和中国不仅是好邻居,也是好伙伴。两国人民的历史和文化表明,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在文化和精神上都深深地相互吸引。毫无疑问,今年漫长的双边关系历史将谱写辉煌的新篇章。普京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对方之前举行了规模为0+的活动,以进一步提高两国伙伴关系的水平和质量。举办众多的文化活动和实际交流活动将极大地丰富俄中两国的社会生活,帮助两国人民增进相互了解,保持两国关系的良好传承。他指出,今天我们启动了俄罗斯的“中国年”,共同把俄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演讲全文另行分发)全体观众为中俄两国元首的演讲热烈鼓掌。开幕式结束后,胡锦涛和普京以及中俄各界约5000人和俄罗斯驻华使节观看了中国艺术家以《春天的交响曲》为主题的演出。开场白“东方神韵”用武术和京剧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钢琴家和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演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气势磅礴,表达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旋律优美而简单,反映了对悲剧命运的抗争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中国歌手演唱的中俄歌曲触动了心灵。杂技“东方天鹅”和“丝绸吊蝶爱好者”柔软而惊险。《吉祥孔雀》和现代芭蕾姿势优美,令人惊叹……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等陪同人员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2005年7月胡锦涛访问俄罗斯期间,中俄两国元首共同宣布,为了全面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双方将于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年”,2007年在俄罗斯举办“中国年”。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资料来源:新华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了“中国年”开幕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