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新闻》报道,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社区党校教学水平,做好优秀家庭门前党性教育的红色战线,5月21日上午, 在江湾镇街举办了社区党校集体备课,共有15名社区党校讲师、公民宣传团体和居民区党组织代表参加。 会议由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齐乐主持。

虹口江湾镇街道全力以赴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上,老师们说,“四史”教育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以更灵活的方式,结合上海、虹口、江湾的红色资源,结合改革开放和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用事实和故事引领人民。虹口是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是上海“党的诞生地”和“最初的心脏之源”的重要区域,拥有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要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党校工作结合起来,把“四史”学习教育纳入社区党校主干课程,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可以结合街上现有的党员教育品牌,推出以“红色文化轨迹”为主题的“云党课”。他们中的一些人可以把白领的公共思想政治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去,还有一些人利用党群服务的地位在门口建起了“四史”学校。

虹口江湾镇街道全力以赴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四史”课程的开发将结合江湾的实际,充分利用该地区的红色资源,运用各种有效的新形势和新手段,确保专业课程具有一定的驱动力和影响力。有必要针对疫情专题课开始备课,广泛收集典型案例,认真撰写讲稿,并及时将其纳入主课堂教学内容。同时,要丰富抗击疫情的课程形式,综合运用案例研究、访谈等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提高学生对课程的参与度和接受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江湾镇街道全力以赴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8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