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1字,读完约2分钟

据虹口区消息,为进一步推进“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突出政治导向,强化服务功能,提高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质量,2020年7月14日下午,四川北路街道社区党建办公室组织“两个新组织”全体专职工作人员和“吴春伟书记工作室”全体成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召开“两新”组织专职党群工作者会议

四川北路商圈是虹口区区域经济的重要承载场所。该地区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规模大、数量多,建设“两个新”组织的党群任务比较重。会议回顾了今年上半年“两新”组织开展的“四清”工作,以及“两新”党组织与居民区党组织联合建设提供的相应服务,“两新”党组织在防疫期间服务群众、帮助社会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就如何做好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工作交流。 重视优秀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切实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

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召开“两新”组织专职党群工作者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开展“两新”组织“四清”,夯实基层基础。社区党委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对“两个新”组织进行单位数据、党员、党组织体系和党员账户的“四清理”,动态摸清底数,实时掌握情况,推进应完成的建设,优化组织设置,将党组织置于经济发展最活跃的子午线上,完善“两个新”组织的党组织。二是进一步推进网格化党建体系,引领社会治理。根据街道对网格化党建的部署和工作标准,引导“两个新”党组织全面融入社区网格化、责任区网格化和微观网格化,实现“两个新”党组织与居住区党组织的对接,完善“楼到楼组”、“白领到白发”、“园区到社区”、“商户到住户”等功能。第三,深化园区党建,优化经营环境。围绕圣邦国际大厦党委党群联合服务站,整合企业服务站和“五位一体”服务功能,完善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能效,切实打造四川北路“500米党群服务生态圈”。第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狠抓教育管理。根据“两新”党组织的特点,依托四川北路地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完善教育点、课程和师资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第五,注重党群专职工作者的建设,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养。在做好“传帮带”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大对“两新”组织的走访和联系力度,优化结构,增强能力,产生实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区四川北路街道召开“两新”组织专职党群工作者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4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