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70字,读完约4分钟

关农公园位于石泉路街,南临关农路,北接沪宁铁路,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绿化面积6060平方米。它于20世纪80年代末作为配套公园建在关农新村住宅区。自1991年正式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它已经成为周边社区居民放松的好地方,也承载了许多居民的美好回忆。

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7月24日,一些热情的市民拨打了夏季热线,门口的关农公园的地板很滑。可以进一步改进吗?原来,最近几天,一件小事困扰了前来休息的居民。

王阿姨:“雨后,公园的路长了青苔,变得很滑。走路时要小心摔跤,更别说我们这些想跳舞的人了。”

王阿姨是附近社区的居民。她喜欢每天在露天公园和老朋友跳舞聊天。然而,湿滑的路面使这种爱好变得“谨慎”。

同一天,接到区公园的通知后,公园管理公司立即组织临时整改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发现公园原有道路地面使用的粘土窑变砖密度高、缝隙小、透水性低,使地砖表面在潮湿环境下容易产生青苔,造成地面湿滑。因此,元开公司采用擦洗地砖的方法来去除青苔,但效果并不理想。

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鉴于上述情况,整改小组决定更换地板材料,选择耐磨、耐高压、防滑性能好、适合公园铺路的碧荔砖。“我们公园里的老人大多都来了,所以老人的安全是最重要的。”公园管理部门负责人老范表示,尽管公众只反映了公园中的某个地方,但考虑到居民花园的安全,公司对公园中所有1000多平方米的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同时,为了减少施工给市民花园带来的不便,在不同区域进行了换砖,并充分做好了市民游客的提前通知和安全维护。

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公园的居民对公园的快速反应表示满意。

我们经常在这个公园散步,以便更好地了解光滑的地砖。我没想到公园一被反映出来就被改造了。现在天气这么热,地砖铺得很快,不会影响我们走路。相反,每个人都感到安全和自在。

朱阿姨说,对于一些不明白自己为什么重新铺地砖的居民,作为知情人,我也要告诉大家,大家都表示了自己的理解和支持。

据报道,截至8月23日,关农公园60%的地砖已重新铺设,预计所有地砖将于9月初铺设完毕。

关农公园作为周边地区唯一的社区公园,拥有庞大的辐射社区,年游客量达127.7万人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虽然“精致”,但水池、喷泉、曲桥、花架、脚手架等景观形态都有所体现,来此放松、享受清凉、快走的居民络绎不绝。

我们每天在公园聚在一起,跳舞,散步,唱歌和下棋。这里的一切都在我心中。

每个人对公园都有很深的感情,所以他们对公园的环境、功能和质量的改善有很多期望。喜欢跳舞的居民希望有一个特别的跳舞场所;喜欢在公园里休息和下棋的居民希望公园会更安静,噪音更小;一些居民认为一些风景花卉非常美丽,应该长期保存,不应该被取代...

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每个人都很难适应”。面对花园居民提出的各种要求和建议,公园也有自己的麻烦和问题。

公园面积小,有许多老年游客。因此,在现有条件下,如何扩大公园的使用功能,让周边居民感受到公共空厅带来的便利,一直是我们管理中的难题。

他们都是我们周围的老邻居,他们就像朋友一样。我们建议你小声点,不要打扰其他居民。每个人都会理解的。

老范:“公园记录了居民的意见,但实际问题不能一下子一揽子解决,还在慢慢调整。例如,公园里有很多居民唱歌跳舞,周围有学校和居民区,所以会有噪音打扰人们。为此,公园管理部门不仅规定了固有的练习时间,还开设了专门的歌唱教室,将参与的居民从室外转移到室内;让跳舞的声音降低,尽量不要影响周围的居民。”

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公园管理部门也将在日常管理中更加注重园林环境的舒适和安全,努力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园林体验。

关农公园的道路复兴即将完成,但如何在有限的公共空空间中拓展更多的功能需求,并不仅仅是关农公园面临的问题。它不仅能让市民乘凉,有地方放松,还具有需求功能,使游客高度满意,周围环境不会打扰人们。今天,随着精细化管理的推进,这将成为许多公园不断探索和思考的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公园将完成“焕肤” 周边居民有福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