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2字,读完约2分钟

新浦河边的“三村无船”根本看不见。房主用砖头和其他建筑材料在船上盖房子,大量的人在这里定居。

通过一个将要被拆除的农舍,你可以看到村庄的另一边,那里挂着衣服,建着栅栏,做饭是用火做的,水和电是私下连接的,养鸡和养鸭,环境凌乱,充满了安全隐患。

这里的一个定居者告诉我们,她每个月都给岸上的农民付水费和电费,这家人已经在船上住了五年了。“用最简单的方法,我们的船是家!如果你让我们走,我们就不能走。我不能就这样扔掉我的财产!”这位妇女说她家的船不能再行驶了,只能住在这里。

普陀、宝山惊现"三无船村寨" 200人违法居住水上

由于地处两个地区的交界处,多年来管理一直很松散。这里的船只越来越多,现在有60艘,其中普陀52艘,宝山8艘。这些船没有执照,可容纳200名居民。

今天,12345市民热线监督小组致电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和普陀、保山的负责人,讨论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据了解,新川普河为市管河道,镇一级河道长为桃浦镇镇长。目前,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已向船上居民发出劝导通知,桃浦镇也拆除了该区岸边的违章建筑。

普陀、宝山惊现"三无船村寨" 200人违法居住水上

3月28日下午,普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彭波致电12345,接听了“水务主管热线”。她说,这一次,政府有决心啃“三无船”的“硬骨头”,在新浦河:“从公安管理流动人口,以及非法使用水和电,结合我们的非法污水排放,结合水执法的公安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我们将形成一个共同的力量,共同推动此事。”我们要求在一周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案,并在一个月内取得初步的整治效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宝山惊现"三无船村寨" 200人违法居住水上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40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