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7字,读完约2分钟

按照普陀区河道整治的既定目标,到今年年底,区内黑臭河流将全部清除,非功能区水体到2020年将全部清除,为长期建设生态、景观、安全的水环境奠定基础。

看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所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根据到2017年底彻底消除区内黑臭河流的目标,今年河道管理的重点任务是:完成沿河6米范围内违章建筑的整治;完成4条黑臭河流的治理和该地区28条河流的生态修复;通过水环境管理创建滨河景观带;全面实施“河长制”,探索河道长效管理机制。

年底全面消除区管黑臭河道 普陀河道治理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四条黑臭河流的现场建设已基本完成,其中西樵河通过了消除黑臭的群众满意度评价和水质检测,大厂铺消除了黑臭;28条河流的生态修复已经完成;今年,朝阳河红旗村和镇如岗的滨江景观建设已经完成。

此外,去年年底,我区沿河排污口截污收集管改造工程完成。目前,沿河6米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整治已基本完成。

下半年的主要任务:

1.4黑臭河流和28条河流的生态修复已经完成,但仍需小心“呵护”。目前,建设单位正在进行水质调试和检测。

2.桃浦河人行景观桥于4月开工,水下主体部分已经完工,桥面施工正在进行中。

3.全面覆盖普陀自治河和小微水体,预计8月底向社会公布名单。监督污水排放等相关问题,并督促整改落实。

4 .街道、乡镇和河道长办公室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引导群众爱护和保护河道,共同维护河道违法整治成果。

此外,将继续推进桃浦科技智慧城一期、二期、外帮水系、金昌河等专项水利工程建设。彭越浦景观改造工程力争在今年内完成。曹杨环邦基础设施微更新项目力争在今年内启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年底全面消除区管黑臭河道 普陀河道治理有序推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9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