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里,第七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普陀区公益伙伴月和首届长风“风邻节”拉开了帷幕。

什么是“风邻节”?中国有句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它之所以被命名为“冯邻里节”,顾名思义,是指长风社区,邻里关系是指和谐的邻里关系。丰邻里节是长风社区基金会为长风社区打造的公益品牌。长风社区基金会将借公益伙伴日之机,把长风社区打造成一个温暖、情感、互助、宽容、和谐、共同繁荣的美丽社区。

长风第一届“风邻节”普陀开场

上海长风社区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一家在上海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开募捐基金会。它长期立足于社区,在服务社区民生、寻求社区公共福利和社区利益最大化、整合社会力量、促进多主体参与社区自治和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

长风第一届“风邻节”普陀开场

多年来,长风社区基金会积极整合社区资源,动员社区多主体参与社区治理,在创新社区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长风社区基金会将通过本次“风邻里节”系列活动,将旧服务与社区需求联系起来,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未来,长丰社区基金会将继续坚持“做大、做强、做长”的理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探索和培育更多的公益合作伙伴,促进社区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长风第一届“风邻节”普陀开场

在社区自治与共治中,长风新村街龙德小区涌现出了老东工作室等一批自治品牌,成为普陀区首批100个公益基地之一。开幕式上,居住区的群众队伍给来宾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的盛宴,优美的音乐,优美的姿势和生动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风第一届“风邻节”普陀开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