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7日下午,普陀出版社庆祝第18个中国记者日,并召开普陀新闻宣传成果研究交流会。整个地区的记者们满怀激情地聚集在一起,总结成果,表彰杰出人士,并带着喜悦和情感庆祝他们的节日。市文学院创办人、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泉等参加了活动。郝炳泉对长期关心和支持普陀宣传工作的上级、中央和市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对在区内外辛勤工作的记者表示亲切问候,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普陀举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

一年来,中央和市媒体记者聚焦普陀发展的重点和亮点,以生动的报道向全市人民展示了普陀发展的新气象;区级媒体坚定不移地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人为本,精心策划,广泛宣传,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全区广大基层记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精彩故事。

普陀举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

今年的普陀区新闻宣传成果研究,借助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的专业力量,深入分析了普陀的新闻宣传工作,分析了突出的新闻宣传成果,总结了经验,鼓励本地区的新闻宣传战线做好普陀的故事,做好普陀的声音,做好普陀的形象。本研究围绕“科技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居生态区”这一区域重点工作,以“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讲述新时代普陀发展的新故事”为主题,分市级及以上媒体、区级媒体和基层单位三个层面,涵盖报纸、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媒体。除了形式上的创新,本研究还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如增加新媒体作品的比例,增加媒体整合成果项目,反映整个地区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

普陀举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

该研究项目自今年7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委员会、乡镇、国有企业、各基层报纸和新媒体的大力支持,收到了49家单位、23家基层报纸和27家新媒体提交的400多份参与作品;市级媒体的参与作品是从全年近1000篇普陀报道中选取的。经过课题组两个多月的辛勤工作,经过初步评价和最终评价,最终评选出89部优秀作品和案例。

普陀举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

会上,区新闻中心的记者代表发了言;区卫生计生委、桃浦镇、万里街、共青团中央、西部集团和《彭湃新闻》就如何做好普陀故事和新媒体时代的普陀新闻进行了交流。相关专家评委、中央和市级媒体代表、全区部委、办公室、局、街道、镇负责人、区级媒体代表和基层记者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举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7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