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56字,读完约4分钟

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在此,西澳贸易投资促进首席代表在此,麦德龙中国总裁在此……11月22日普陀发生了什么?

原来,“走进普陀——上海领事馆及外国机构答谢会暨普陀交流促进会”在普陀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普陀区“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建设,打造宜居工业化生态区,扩大我区招商引资的辐射和影响,邀请了上海市领事馆官员、外国驻沪机构代表、普陀区重点企业代表、市商务委相关部门负责人、普陀区政府负责人参加活动。

出"大事"了?多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竟然齐聚普陀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根普陀

参观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了解历史。

知识创造之光

参观桃浦知庄城市规划展览馆,了解普陀区的发展现状。

一起讨论未来

相互沟通,增进共识,共商普陀未来发展。

他们为什么进入普陀?

深厚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普陀有建于1320年的新窑址和元代水闸遗址。这些有着近800年历史的历史遗迹只有在中心城市上海才能看到。

真如古寺

元代水闸遗址模型

上海开埠以来,普陀区苏州河已成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的重要发祥地。到目前为止,中国最早的火柴厂、商务印书馆等遗址仍然存在于河边。中国第一家造币厂和印钞厂仍在运营。

上海造币厂有限公司

上海印钞厂

独特的发展优势

1号便利的位置优势

我们区被称为上海的“西大厅”。区域对外交通便利,距虹桥综合交通枢纽10公里,距浦东国际机场50公里;市内交通便利,跨越内环、中环和外环,还有七条轨道交通线路(包括在建线路)经过。

2号在空 之间有很大的优势

普陀区常住人口129万人,面积55.53平方公里,居七大中心城区第二位,拥有大量珍贵资源。

桃浦知庄市位于普陀区西北部,总体规划面积7.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4.2平方公里将按照“生产城市、低碳生活生态、城市设计人性化深度融合”的理念和“小规模、高密度、人性化、高贴线率”的要求进行新开发。到2021年,占地100公顷的桃浦中心绿地将建成,一批商业和科研项目将建成

出"大事"了?多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竟然齐聚普陀

桃浦之创成效果图

3号在科学研究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我区拥有上海电力学院、中国船舶第九医院、中国电力50所等17所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2所“985”大学,2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工控安全创新服务功能平台”和“机器人产业技术服务平台”在科技创新中心首批“四梁八柱”项目规划的18个R&D及转型功能平台中占据两个席位。

出"大事"了?多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竟然齐聚普陀

上海电科所

华东师范大学

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工业园

我们也做出了这些努力

积极参与国内外经济交流与合作

借助各种平台载体开展主题推广和招商活动。今年,我区举办了“上海市外商投资促进中心海外代表普陀银行”、“沪港数字电子创新创业对接会”、“第十五届上海软件贸易发展论坛开幕论坛”等大型活动。

重点推动新兴产业发展

着力发展科技服务业、现代商贸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和文化服务业,积极支持“互联网加”发展,形成以“5+x”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

持续优化投资环境

完善产业政策,提高统筹性、准确性和简洁性,形成“2+x”的产业政策体系,包括财政、税收和人才两大政策以及特殊政策。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重点企业长期服务机制,积极落实重点项目政策,努力提供更加准确高效的服务。积极探索创建普陀特色“互联网+政务”模式,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与网上政务大厅联动,完善事后监管平台,逐步实现企业市场准入“全网通办公”、个人社区事务“全区办公”、政务信息“全球共享”,努力营造更加便捷的投资环境。

出"大事"了?多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竟然齐聚普陀

阿拉普陀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欢迎更多的朋友参与普陀新一轮的开发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出"大事"了?多国驻沪总领馆官员竟然齐聚普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6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