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4字,读完约3分钟

第五批全国文明单位:曹阳新村街和普陀区教育学院

第一个全国文明校园:上海曹阳二中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梁慧丽

11月29日上午,普陀区委书记、普陀区委副书记周、普陀区委副书记、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泉会见了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召开了普陀区精神文明建设座谈会。曹立强强调,在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指导下,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先进发展的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品质,使经济更具活力,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温馨。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曹立强指出,普陀区党委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目前,普陀区全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数量增加到6个,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数量增加到10个。先进模式层出不穷的“普陀现象”取得了新的发展,增强了正能量,形成了新的趋势。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曹立强强调,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普陀也正处于加快“三个转变”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引领作用,不断推进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品质,使经济更具活力,生活更美好,城市更温暖。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曹立强指出,新时期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把精神文明与普陀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用精神文明引领和推动城市发展升级,弥补城市发展的“短板”,促进经济均衡全面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品位,为建设“科技带动转型实践区、宜居适宜生态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向,积小赢大,继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使公民更加廉洁文明、遵纪守法、维护秩序,使城市环境不断改善,让群众更加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孙平在座谈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把握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新要求和新特点,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们的不懈追求。要加快本地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弥补不足,促进文明城区建设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夯实群众精神文明基础。要全力以赴做好城市文明进步指标评估工作,使日常创作贴近评估,与标准接轨,做好相关准备,落实责任,加强问题分析和判断,加强管理,加快共建工作模式建设。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潘旭山对今年的城市文明进步指数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曹阳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普陀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友夏,全国文明校园第二中学党委书记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梁慧丽,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莲花公寓党委书记等分别做了交流讲话。

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研讨会结束后,上海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的周教授对明的进步指标进行了专题辅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推动城区发展与提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