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2字,读完约3分钟

今天,边肖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好消息。经过半年多的功能调整和布局改造,普陀区妇幼保健中心今天上午重新开放。

在新装修的普陀区妇幼保健中心,各种形式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随处可见——巨大的会议室是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的训练区,展示婴儿婴儿床、奶嘴、安全防护用具等实物,并现场进行专业讲解,帮助婴儿家长掌握预防意外伤害的知识。

普陀这个重要场所重新启用 以后检查身体、保健不再愁

长长的诊所走廊也是一条健康促进走廊。如何喂养所有年龄的婴儿在这里一目了然;在儿童自我管理的特殊区域,儿童保健医生将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他们的孩子基本的生活技能,如如何洗手、刷牙、吃饭、穿衣和上厕所。

在儿童智力开发领域,对每个参与儿童智力开发项目的儿童进行科学评估,制定有针对性的课程,进行个性化培训,建立个人培训档案,让每个儿童都能受益和提高。

当天,有好消息传来,“普陀区幼儿发展工程”也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国家健康与福利委员会近日发布了《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提出了优先发展儿童,促进儿童生理、生理、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全面发展,促进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加强儿童健康管理,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的战略。

普陀区妇幼保健中心主任:“普陀区幼儿发展工程就是在实施儿童优先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产生的。该项目将通过妊娠营养、妊娠心理、高危儿管理、儿童生长发育、儿童营养和儿童心理等方面的综合干预,充分开发儿童潜能,促进儿童生理、心理、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全面发展。”

普陀这个重要场所重新启用 以后检查身体、保健不再愁

普陀区卫生计生委主任:“希望在未来,舒适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能够与科学管理和新技术发展有机结合,通过加强妇幼保健服务和管理的内涵建设,推动幼儿发展项目的实施,真正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打造普陀特色,赢得口碑,打造品牌,为妇女儿童提供更优质、周到、人性化的医疗保健服务。”

普陀这个重要场所重新启用 以后检查身体、保健不再愁

普陀区妇幼保健办公室

位于西康路1000号,负责全区医疗机构产科、计划生育、儿童保健、妇女保健的业务管理、指导、培训和考核。同时,还承担婚前检查、贫困和退休妇女妇科乳腺疾病调查、非居民人口妊娠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辖区孕产妇保健管理全覆盖,0 ~ 6岁儿童保健系统管理,0 ~ 3岁婴儿科学育儿服务指导;低出生体重儿童的管理、高危儿童的管理、肥胖儿童的早期干预以及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指导服务。

普陀这个重要场所重新启用 以后检查身体、保健不再愁

门诊开展的内容包括:儿童系统保健管理(包括儿童智力测试门诊和听力测试门诊)、特殊儿童行为矫正、青少年保健、围绝经期保健、vct咨询和检测等。;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咨询(曹阳路510号8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个重要场所重新启用 以后检查身体、保健不再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