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8字,读完约5分钟

额外的!额外的!在5月20日下午举行的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苏州河两岸工程的最新进展。

苏州河普陀段长21公里,沿岸有19个断点。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海岸线的公共空室将于2020年基本开放的要求,在普陀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于2018年10月牵头全面启动苏州河(普陀段)贯通和景观改善工程。

你知道苏州河现在变成什么了吗?

让我们偷偷看一眼!

尽一切努力掌握进度

为推进苏州河(普陀段)的渗透和景观改善工程,前期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牵头,协调区规划管理局、区绿量局、区房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体育局等职能部门,以及长寿、长风、常征、宜川等街道镇,共同编制《苏州河普陀段断点渗透任务计划》,逐步推进土地复垦工作。涉及居民区的,街道和城镇要主动听取居民区的意见和建议,满足合理需求,落实社区保障措施;涉及企事业单位的,尽力争取支持,并以土地借款的形式完成需要的渗透。截至目前,苏州河沿岸已建成12个断点。

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描述:图中红色圆圈部分是被穿透的断裂点

穿透断点:

宜川疗养院、m50创意园、中远两湾城、叶家寨泵站、E仓文化产业园、德城商务大厦、苏地肖春、家乐福、京源时尚产业园、建德花园、曹家渡区、上海城市花园。

土地复垦工作得到沿线大部分社区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

长寿路街和常征镇

在长寿路街和常征镇的大力宣传和配合下,得到了上海城市花园和滨江风景园的行业委员会和居民的响应,为整体建设开了一个好头。

m50创意园区

苏州河沿岸“开放共享”的建设理念也得到了m50创意园的充分认可,打破了围墙,实现了公园的完全开放。

天安阳光建设方

天安阳光建设方积极响应,将该地块的商业开发与苏州河滨江步道的整体建设相结合,高标准设计,主动承担其地块所涉及的滨江步道建设任务,通过建设更加开放的滨江公共空房来吸引人气,为普通百姓提供集休闲购物功能于一体的public/きだ だ。

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为了更好地推进后续的土地复垦工作,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也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点进行先行建设,旨在通过创建景观升级样板路段,让周边居民和企业体验工程建设的成果,带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下一步做好“热身”。

回归沿途风景优美的人们

在沿线街道和城镇的积极配合下,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在m50创意园、德城商厦、叶家寨泵站、E仓文化产业园、京源时尚产业园、上海城市花园、建德花园、苏地肖春(家乐福)等8个断点开展了景观升级改造工程。

M50公园点

滇甸德城商务大厦

叶家寨泵站和鹅仓文化产业园

京源时尚产业园店店

目前,西康路大桥至武宁路大桥1.6公里路段沿线景观已初具规模。在宜川疗养院(彭越浦泵门)的断点处,新桥项目正在建设中,半岛花园、中远两湾城、曹家渡地区的断点也正在积极推进中。

西康路桥景观步道

沿着1.6公里长的滨江步道,宝成桥边的袖珍花园引人注目,被称为袖珍花园,因为它占地约1905平方米,位于内环路,是环路内难得的绿化中心。与周边的公园和住宅区相比,它的位置是“四面八方”,东临京园时尚产业园,南接创新塔;北面是苏州河,西面是苏堤的肖春社区。

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一开始,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设计单位在设计中赋予了它许多功能,如社区居民的后花园、创业园区的休闲广场、苏州河的历史文化测绘点等,让游客和上班族在观赏和放松的同时了解苏州河的历史文化。

袖珍花园里种植了许多种类的植物,当它们长大后,市民们可以在春天赏花,在夏天飞翔,在秋天散步,在冬天听雪。目前,袖珍花园已完成绿化种植和表面铺装,并进入最后收尾阶段。

开放会聚,温度在空 之间

在关注施工进度的同时,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也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设计方案。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对接区文化旅游局、区体育局、区绿量局等职能部门,结合沿线文化产业风貌和周边社区布局,进一步完善方案设计,将苏州河沿岸的文化、历史、体育等元素融入沿线景观。建筑;融入科技元素,在步道建设过程中融入“智能交通”理念,在曹家渡地块设计中融入“电子体育”主题,计划在活动平台上铺设led视频地板砖等高科技产品;考虑到便利性因素,无人超市、自动售货机、洗手间等便利设施将根据实际情况沿沿线人行道进行合理规划和布局,普陀河畔空温房将建成,实现历史与现代、传承与保护、创新与发展的结合。

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西康路大桥路面浮雕及壁画

宝成桥东侧已基本完工,宝成桥西侧的沥青小道预计将于近期完工,届时宝成桥将成为特色景区。下一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将加快实施苏州河(普陀段)渗透和景观升级工程,进一步提升苏州河沿岸的景观风貌,更好地诠释苏州河十八湾的文化和历史印记。

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政府新闻发布会:苏河两岸打通12个断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30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