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2字,读完约2分钟

在漫画中,机器猫的时间机器。真的有吗?如果是这样,就去找曹杨。你还在等什么?现在乘坐由边肖编辑的“时光穿梭”一起出发吧!

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村诞生了

1951年5月21日,时任上海市市长的陈毅同志亲自选定、命名并建造了这个遗址,新中国第一个工人村正式破土动工。由于遗址位于当时的商业中心曹家渡和杨家渡之间,又有一条曹杨路,故名“曹杨”。

曹阳的往事

让新的时间记录新的生活

1952年6月25日,工人们正在调试曹杨新村门口新安装的电钟,为居民搬进来做最后的准备。

搬进新家,别忘了到你家来,挂上一幅领导人的肖像,看看是对还是错。图为1952年7月3日,一个刚搬进新村庄的工人家庭正在愉快地装修新房子。

排队等公共汽车

曹阳新村,人们在公交车站前排队。

日落时,朋友们围坐在一起,下棋和聊天。1952年7月1日,工友们聚在一起,在草地上下棋。

青草,清澈的河水,孩子们的笑脸。1952年7月3日,两个工人的孩子手拉手走在曹杨新村。

在公共浴室里洗个澡,摆脱一天工作的疲劳,立刻感到神清气爽。1952年7月3日,曹杨新村一名工人刚刚走出公共浴室。

学校以前是什么样的?

上海实验幼儿园

上海曹杨新村第三幼儿园

曹阳二中

那时什么是“时髦的地方”?

那一年.....首批1002名劳动模范和先进生产者留在了曹阳新村,“劳动模范新村”的美誉也留在了这里。

今天曹阳

六十八年过去了...红色劳动模范精神在这里延续。如今,曹杨新村占地2.14平方公里,拥有59个自然社区,资源丰富、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越,出行方式便捷。完善的公共设施为11万曹杨人提供了舒适的生活。

这里...

四季变化很美。

这些地方熟悉吗?

你现在经常路过这些地方吗?

这些可爱的人有你熟悉的面孔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还记得普陀曹杨曾经的模样吗?一起来回忆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