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8字,读完约3分钟

很明显,红灯亮着,但有人正悠闲地过马路。迎面而来的车辆不得不减速以防止事故发生——这种场景经常出现在申城的十字路口。记者昨天从市公安局相关专门会议上了解到,路口交通秩序是扰乱交通的最大问题,也是造成拥堵的最大诱因之一。

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针对这一问题,市公安局将启动冬季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执法管理,查处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车辆滞留路口、不按规定排队等行为。

前几天上午16点左右,记者在长乐路和陕西南路上看到,很多人仍然对路口的红灯视而不见,直接过马路。一些市民理所当然地说:“十字路口有很多车辆,速度本来就很慢。你什么时候不穿它们?”一些市民还说,即使十字路口有太多的车辆,一些“吊尾”车辆也会占据十字路口,造成通行困难,最好是“来来去去”。

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事实上,对于这个城市来说,“由于混乱和拥挤,由于拥挤和混乱”这样的十字路口并不少见。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警方将重点整治多条交通违法行为频繁、交通秩序混乱的道路,防止“乱堵乱堵”。与此同时,我们将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口的视频监控。如果发现交通拥堵和相关的突出交通违规行为,警方将及时予以移交处理。

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此外,近年来,城市高架道路上也出现了一种奇怪的景象:一些外国汽车会在高架道路入口处等待,直到高峰时间结束,造成人为拥堵。一些司机说,人们不得在车内乱停车进行处罚,所以只要没有交警现场执法,就很难依法处理。一些两轮摩托车甚至自行车也在高架道路上行驶,许多司机通常称之为“裹肉铁”。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将在隧道、桥梁、地下通道和城市快速路入口处设立固定岗哨,安排巡警或派出所民警在每日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坚守岗位,重点加强隧道、桥梁、地下通道和城市快速路的巡查控制,严厉处罚违规的非机动车、摩托车和行人。

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队长陈志康表示,交通秩序整顿的重点包括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和交叉隔离设施。非机动车闯红灯、倒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违反禁行标志等行为;机动车滞留在路口、非法变道、进入禁行道路(包括公交专用道)、争道和抢劫他人。行人和非机动车(包括两轮摩托车)非法“进入上桥隧道”并通过下立交、高架道路或高速公路等。;残疾人车、三轮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五类车辆”交通违章。

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警方将把警力投入街头,以最大限度地加强执法和管理。在晚间交通高峰时间和周末,警力将比目前水平增加不少于30%。我们还将加强对容易发生交通违规和交通“顽症”的十字路口(路段)的执法和管理。

“城市交通管理的任何成就都离不开公众的理解、支持和合作。要在这次重大交通秩序整顿中实现预期目标,也离不开公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陈志康希望大多数交通参与者,无论是司机、骑自行车的人还是行人,都能遵守法律,文明出行,服从交通警察和协调员的管理,共同创造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共同维护法制的尊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公安开展冬季交通秩序整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