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9字,读完约2分钟

6月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了2019年第16届区人大代表首次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平、李等参加了会见。第十六届区人大代表、第十五届市人大(普陀集团)部分代表、常征镇和桃浦镇人大部分代表、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和镇人大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普陀举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第一期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作为上海市的一部地方性法规,具有法律效力,NPC代表带头遵守和实施,不仅是公民守法的体现,也是代表履行法律义务的体现。NPC代表们有责任打赢这场艰苦卓绝、旷日持久的垃圾分类战。所有NPC代表都应成为“宣传员”,促进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做好“示范者”,带头实践生活垃圾分类;做好“监督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专项监督。

普陀举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第一期专题培训

今年1月31日,第十五届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高票通过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本次培训邀请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制办公室和区绿化市容局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当前“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管理”这一热点进行专题培训。在培训的前半部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解释》从《条例》的立法背景、过程、理念和主要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为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更好地推动《条例》的实施提供了指导。下半年,“普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及推进情况”主题报告,让与会代表对普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拓宽了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把握区域条件,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普陀举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第一期专题培训

代表们表示,本次专题培训的内容与社会热点密切相关,他们对《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内容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普陀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全过程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提出更有针对性的代表性建议提供了参考。在今后履行职责的过程中,我们将继续关注生活垃圾的分类,更好地为普陀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举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第一期专题培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