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06字,读完约3分钟

每天早上7: 00到9: 00,贵阳院社区的垃圾分拣点都会有这样一个身影——她穿着志愿者绿色背心,戴着黑框眼镜,手里拿着一把扑克牌...当她看到来扔垃圾的居民时,她总是带着眼睛微笑,用“洋泾浜”上海话说:“叔叔,奶奶,垃圾是分类和削减的?”是的,她就是张菊蓉,一个居民熟悉的“小张”。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来自安徽宣城的张菊蓉阿姨,在贵阳院社区租房住了五年。她和社区的居民通过相互了解已经形成了深厚的友谊,甚至社区的保安也多次称赞她。

“别看小张,她总是笑个不停,她的心会好起来的。”居民笑着告诉记者。自从搬到这里,张裕荣发现社区里有很多老人,而且他还“年轻”,已经五十多岁了,所以他想得到更多的帮助。除了平时去餐馆工作的时间外,只要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她就会主动参与。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当谈到张句容的“温暖的心”时,居民们张大了嘴巴。“清理楼道口是惯例。下雨时,排水管被堵住了。她用手清理,她一点也不怕脏。”“捡到钱包后,她没有看,直接把它送到了警察局。”“新年过后,她没有回到她的家乡。除夕夜,她烧了一个冒着热气的除夕夜,把它送给了社区保安!”.....因此,社区里年纪较大的居民会亲切地叫她“小张”,而年纪较小的居民会叫她“张阿姨”。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现在,随着《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实施,她已经自愿成为垃圾分类的志愿者。有些人可能认为外国租户很难对社区建设有归属感和认同感,但事实并非如此。像张菊蓉阿姨这样的普通农民工不仅积极参与居民区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还每天挤出两个小时做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这极大地感动了很多居民。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由于腿脚不灵便,张居荣每天都早早地离开,去垃圾分类站进行志愿服务。“奶奶,垃圾被砍掉了?”张句容的上海话不规范,但很独特。当居民们看到她的笑脸时,他们经常配合垃圾分类工作,甚至有居民在张菊荣的启发下报名成为志愿者。"我们的份额最大,尤其是老年居民!"张句容自豪地说道。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事实上,在工作中,她也遇到了不合作的居民。但是回顾过去,每个人多年来形成的习惯可能不会马上改变。"我希望我们能通过努力慢慢变得更好."

浅谈生活垃圾的分类。最容易犯的错误是什么?张句容是这条路的负责人。“许多居民喜欢带出去,但同样的带出去的箱子都是干垃圾,而厚厚的或泡沫状的材料都是可回收的垃圾;像厨房垃圾一样,大骨头也包含在干垃圾中,因为它们“难以腐蚀”且不易压碎……”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她说,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不仅要告诉居民如何划分,还要告诉他们如何划分。“我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垃圾分类培训。当我到家时,我把它拿出来背诵。如果我不明白,我会检查信息并询问其他人。既然我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我就必须把它做好。”张句容笑着说道。

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记者了解到,贵阳院社区有一批由党员、建筑领导和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其中,仍在养病的老党员吴仍坚守岗位;有志愿者每天早上做两个小时的垃圾分类工作,还有龙阿姨一直为孤独的老人买菜做饭...他们每周七天值班,并通过宣传让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热心”租客甘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