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6字,读完约2分钟

在今天(8月30日)开幕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上海人工智能示范工程——洋山港智能重型卡车正式亮相。该项目是由SAIC、上海港集团和中国移动联合开发的港口集装箱智能转运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将在港区实现智能驾驶和货物自动装卸,然后编队将穿越32.8公里的东海大桥,并将其发送到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这将大大提高未来集装箱转运和东海的效率。

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在洋山港一期码头,三辆缓慢行驶的重型卡车格外引人注目。这些集装箱卡车是用上海洋山深水港智能重型卡车编写的,他们正在港区的特定路线上进行智能驾驶测试。看新闻记者登上一辆智能重型卡车,在行动区行驶。在整个过程中,方向盘完全变成了一个显示器,驾驶员的疲劳大大减轻。“解放你的双手,不要太累,只是明智地驾驶卡车。”SAIC红岩智能重型卡车司机李文斌轻松地告诉记者。

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大型卡车和小型汽车最大的考验在于转弯。记者注意到,智能重型卡车的整个转弯过程非常平稳。当前方有车辆时,它也可以紧急刹车,这要归功于它全身覆盖着360度的传感器。如果安全距离之外还有其他物体,它会做出智能判断。

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此外,利用5g-v2x车辆联网技术,在复杂的工作环境中,车辆除了自动驾驶外,还可以在15秒内自动完成货物的装卸和运输,同时,还可以自主规划路线,准确地将货物运送到指定地点。这次实施的智能重型卡车来自上汽。到目前为止,在封闭区域和开放道路上已经积累了近10000公里的试验里程,从7月30日起,东海大桥已经实现了2300多公里的智能驾驶里程SAIC前瞻技术研究部的系统测试工程师Xi·陈豪说。

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未来,这些集装箱将从洋山港一期码头,穿过32.8公里长的东海大桥,运往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区。智能重型卡车不仅将使用智能驾驶,而且还将形成编队,在队列中行驶。SAIC大通科技中心总经理郝景贤说:“在有人驾驶的情况下,为了保持安全距离,驾驶距离往往比较大。通过SAIC的智能驾驶和东海大桥车队的驾驶技术,可以大大缩短驾驶间距,从而大大提高洋山港的智能转运效率和东海大桥的驾驶能力。”

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预计到今年年底,洋山港区将具备智能驾驶的实验示范运行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洋山深水港区有一群“擎天柱”正编队自动驾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5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