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4字,读完约2分钟

9月5日下午,一位身穿蓝色外套的新朋友出现在超纯中心小学。它可以帮助学生回收校园垃圾,奖励在垃圾分类方面做得好的学生。这是蓝宝石智能回收站。

同一天,作为第六次区域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蓝宝智能回收站进校园启动仪式在超纯中心小学举行。学校引进了上海蓝鲸资源回收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蓝宝智能回收站,以高科技帮助垃圾分类。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文联、区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蓝宝”亮相普陀校园 高科技让垃圾分类更便捷

“蓝宝”垃圾智能回收站是由普陀市投资公司成立的上海蓝鲸资源回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蓝宝”垃圾智能回收站可以回收旧报纸、塑料瓶、旧衣服等。电子芯片卡可以快速启动操作系统,实现自动收入结算。只要放入可回收材料,积分将被退回。

“蓝宝”亮相普陀校园 高科技让垃圾分类更便捷

在现场,卡通人物“蓝宝”介绍了回收箱的用途,并向潮春的学生赠送了蓝宝的电子芯片卡。学生们体验了蓝宝的操作方法。轻轻刷了一下电子芯片卡,蓝宝自动打开了垃圾桶。回收过程非常智能和方便,盒子设计使环境更加清洁和健康。进入校园后,蓝宝不仅可以完成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和发放,还可以记录数据,在手机软件上显示每个班级的人数,交换相应的学习用品,激发学生充分收集和利用可回收垃圾的兴趣。最后,学校将把新时尚奖授予垃圾分类和回收效率最高的班级。

“蓝宝”亮相普陀校园 高科技让垃圾分类更便捷

为了鼓励学生成为垃圾分类的佼佼者,区文明办和区文联向学校赠送了卡通片。在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的指导下,区文联邀请画家李树德创作了一幅名为《文明城市垃圾分类》的漫画。基于家庭生活场景的创建,通过有趣的卡通形式对常见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引导。

“蓝宝”亮相普陀校园 高科技让垃圾分类更便捷

超纯中心小学是蓝宝进入校园的首批学校之一。第一批十所学校已经有了蓝宝回收箱,后续的蓝宝将陆续进入第二批学校。

据悉,自垃圾分类规定实施以来,普陀区号召全区广泛动员,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和志愿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帮助建设中国文明城市。今年暑假,在全国劳动模范、兴美园小区党支部书记朱爱琴的带领下,超纯中心小学的学生参加了曹阳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在活动现场,学生们以小品和上海说唱的形式展示了普陀学生参与垃圾分类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蓝宝”亮相普陀校园 高科技让垃圾分类更便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