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89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展示延安中路智能公交系统

描述:上海稳定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工作

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普陀区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积极与市科委对接,加强城市联动,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和扩散,发挥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支撑作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进一步争取国家和上海科技资源向普陀集聚。

普陀加强市区联动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

目前,该地区共有7个国家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包括聚烯烃催化技术与高性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中小电机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25个市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上海光电玻璃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与应急救援检测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这些平台资源对普陀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为区域科技经济的有效整合奠定了基础。

普陀加强市区联动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

区科委结合“大调查”工作,走访了区内多个平台,深入了解平台在R&D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中的建设和推广情况。鼓励平台与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普陀区建设规划相结合,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联系,提升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区科委在支持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中发挥了主导作用,向12个平台投入969万元建设支持资金,引导平台整合优质资源,满足区域需求,促进区内平台建设,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2018年,上海稳定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化工公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个市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市科委2018年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为优秀;2019年,上海低压电器及智能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和上海聚烯烃合成技术及过程控制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被市科委评为2018年上海市专业技术服务平台优秀。上述平台基本上由专项资金支持,用于支持建设过程中的科技创新和能力提升。

普陀加强市区联动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

近两年来,本地区有五家企业获得了本地区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支持,并被市科委评为平台建设优秀成果。

其中,上海光电玻璃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0年获得市科委批准,已完成8项专利申请,其中4项发明专利;共授予26项专利,其中4项发明专利;发表了4篇论文;主持一项国家标准的修订,参与一项国家标准的编制;两项科技成果获行业科技进步奖。上海稳定同位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06年经市科委批准的中国第一个开放的稳定同位素研究开发机构。依托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集生产、学习、研究和应用于一体。该中心增加了16个研发项目,包括3个省部级项目;正在研究的科研项目有10多个,科研投资1000多万元。该中心的许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上海化学公共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2011年经市科委批准,依托上海化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集生产、学习、研究为一体的开放式化学公共安全研究服务平台。该中心建立了中国最大的专业危险品检测数据库。该中心代表中国参加了26次国际会议,领导国家标准走向世界,领导编写和修订了1项国际标准、17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申请了23项专利,授予了5项专利,发表了25篇科学论文。上海智能电网用户设备与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0年获得市科委批准。该中心依托上海电气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克服了一些关键的共性技术。依托上海电气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获得上海路市科委交通智能诱导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批准..本中心“基于网络连接的广义交通诱导与智能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的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上海市重点项目延安路公交智能系统。中心开发的智能路口系统产品在首届世博会交通保障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普陀加强市区联动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

下一步,区科委将组织新一轮区级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的资金申请,并为科研院所和重点科技企业建设或参与市级平台的能力提升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力争成为国家和上海未来科技研发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加强市区联动 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辐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