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今年12月4日是中国第六个全国宪法日,也是全国“宪法宣传周”的第二年。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围绕宣传主题,12月8日,普陀区第三届青年模拟政治协商会议在同济二中召开。董事长钱、副董事长杨洁、区委主席、区教育学院院长参加活动。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区教育局、教育学院、全区十二所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普陀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青少年模拟CPPCC活动以高中生为主要参与者,不仅是高中政治课的课外实践活动,也是高中综合实践课的活动内容。2019年9月,第三届普陀区青年模拟政治协商会议正式启动,历时近4个月。共有11所高中和高等职业学校参与了整个活动过程。每所学校的教师和学生通过成立学生协会、配备教员、确定课题、制定研究计划、开展社会研究、撰写研究报告和建议以及准备集中展示,利用通过学习掌握的政治理论和宪法知识关注社会、民生和教育。

普陀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在现场,全区11所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了模拟CPPCC社团的集中展示活动,报道和交流了各类社团开展社会研究、撰写提案和研究报告等实践活动的情况。通过模拟CPPCC提案的形成过程,体验CPPCC的组织形式和议事规则,说明中学生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协商制度,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种意识”;培养和提高青少年“四种能力”的学习成绩。

普陀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专家和评委对各学校的展览进行了评估,并颁发了最佳展览奖、优秀展览奖、最佳提案奖、优秀提案奖、最佳研究报告奖、优秀研究报告奖、优秀模拟会员奖和优秀讲师奖等奖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第三届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