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35字,读完约10分钟

旅行数据记录器和强光

左边是行车记录仪,可以在4G上实时传输实时图像,右边是可以旋转360度的强光。竖起两个大拇指就像一个移动的“监控探头”,可以将街道情况实时反馈给指挥中心,从而弥补街道探头的死角和漏洞。

竖起两个大拇指

全顺中型客车被改装成“优于”普通警车,以便放置各种特殊设备。每辆充电车都配有一个圆盾、一个胸部高度的长盾、一根1.6米长的警棍、一个灭火毯、防暴叉、止动销、路障等。

车内视频

监控设备安装在竖起两个大拇指的车顶上,拍摄的图像可以在车内的监控视频中看到。

突击队员在巡逻时会使用圆盾。

防暴头盔

黄埔区第七机动突击队指挥官陈晓燕告诉记者,防暴头盔上有摄像头,可以尽可能准确地记录现场,也有助于日后取证。此外,每名警官配备6套警官(2名带枪的警察配备8套,外加枪支弹药),以及防暴头盔、防刺背心和便携式灭火器,这些在普通警车上是完全看不到的。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随着CICA峰会的临近,上海进入了最安全的时期。在配备枪支和打击夜间犯罪的警察之后,像香港的PTU(全名:警察机动部队)这样的警察机动部队也在现场。黄埔区、杨浦区、宝山区和虹口区的警察机动部队开始穿梭于街道之间,以确保城市的安全。作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这支由特警、武警、民警与其他特警、武警共同巡逻的专业机动突击队,已成为全市巡逻防控“三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警察的武装力量已经完全覆盖了中心城区。如果发生暴力和恐怖活动,他们将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处理。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黄埔:部署民警组成150人突击队

3月初,公安局黄埔分局开始组建专业机动突击队。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上海第一支警察领导的突击队在清明节后正式执行任务。巡逻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22时,如遇特殊节假日将适当延长。成立的背景主要是北京“10月26日”和昆明“3月1日”暴力恐怖事件后的反恐形势。“黄埔区的特殊地理位置决定了反恐工作必须是重中之重。”警察说。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据报道,突击队已从各个分支机构和行动分遣队抽调警察组成150人的突击队。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加入PTU。他们必须是50岁以下的警察,身体健康,体力好,有基层一线工作经验。150名运动员被分成15组,每组10名队员。黄埔专业机动突击队队长倪卫斌介绍。目前,各区县共有125个警察部门,全部配备了枪支和防暴装备。“被选中的警察必须接受为期两周的封闭式训练和体能测试。每辆车里都有两名带枪的警察,他们需要接受枪支训练和心理测试。”倪卫斌说,第一批150名突击队员被同事们戏称为“黄埔一期学员”。在封闭式训练中,所有150名警察根据未来的工作分工分成15个小组,进行团队适应和专业能力训练。“专业培训主要是邀请反恐总队、特警总队等业务部门前来讲学,传授理论知识,进行射击训练、编队演练等。今后还必须根据各自的分工培训不同的警察装备。”比如倪卫斌,遇到了大量的斗殴或群体性事件,我们要求队员们根据演习情况进行小组战术。“带盾牌的小组成员首先打开车门下车,随后是带枪的小组成员,然后是带防暴叉、长警棍和其他警察装备的其他小组成员。分工和站姿都是事先练习好的。就像F1更换轮胎一样,你负责拆卸螺丝,我负责拆卸轮胎,你负责拧螺丝。每个人都互相协调工作,没有任何区别。”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尽管突击队中的所有警察都来自政府机构,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有一线巡逻和派出所安全巡逻及控制的工作经验,很快就“开始行动”据报道,150名球员将相对固定,每六个月轮换一次。「这亦是为了让三千多名警务人员有机会在前线工作,提高他们的作战能力。」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洋浦、宝山、虹口:武警特警全天候巡逻

洋浦、宝山和虹口突击队的警力由特警和武警组成,不同于黄埔突击队的警力,黄埔突击队全部由政府机构组成。

4月1日,保山市罗店镇发现一名窃贼在偷一栋住宅楼的东西。为了逃跑,他抓起一根1米长的棍子袭击了周围的人。后来来的特警在巷子里拦截了窃贼。几分钟后,警察到达了现场。窃贼被特警制服,带到巡逻车旁。处理这起街头案件的快速反应部队是宝山分局的突击队。保山公安局突击队由100多名特警组成,驾驶配备有各种防暴警察装备的巡逻车,以汽车巡逻和徒步巡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4小时武装巡逻。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虹口最近还组建了一支完全由特警组成的“红箭”街机动突击队。“红箭”投放后,将在虹口区七浦路服装市场、虹口足球场、龙之梦商圈等重点区域进行交叉巡逻和检查,加大对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的发现和检查力度。在日常巡逻工作中,“彩虹剑”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直接调度。一旦接到警报,突击队员可以迅速赶到现场,与巡逻警察协调,形成全天候全覆盖的街道巡逻防控网络。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杨浦公安成立了机动突击队,由警察、特警和武警联合巡逻。公安武警联合巡逻主要针对辖区内重点单位、五角场、鞍山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车辆巡逻、步行巡视和询问。车上有4名警察,包括1名派出所警察、1名特警和2名武警,4人组成了街道武装巡逻网络中最小的处置单位。其中,警察随身携带一套六个人的装备,特警随身携带一把手枪,武警随身携带一把自动步枪,除此之外车上还有防暴盾牌、防弹盾牌、防刺服、电击、防暴盔甲、灭火毯、救生索等装备。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特警和武警与武装部队联合巡逻。机动突击队的主要任务是威慑和打击暴力和恐怖活动、街头“两抢”、打架斗殴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并巡逻和控制巡逻区关键部分的外围。杨浦警方表示,突击队根据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的指示,拦截并逮捕了犯罪分子,并提前处理了重大治安和灾害事故,为处于危险中的人提供了紧急援助。“联合武装巡逻警察还将加强对可疑人员、物品和车辆的审讯,以充分维护社会安全和稳定。”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警察的范围:在有更多人去的地方,集中精力处理紧急事件。

5月12日15时50分,一辆从黄埔开往虹口的汽车在外滩隧道内自燃,很快冒出浓烟,弥漫了整个时间隧道。由于燃烧的车辆在隧道中间,大量车辆被困在隧道后部,现场交通警察也很少,车辆一度堵塞在东门路入口和延安高架福建路出口。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接到指挥中心的调度后,离外滩隧道最近的专业机动突击队立即赶到现场。一名有处理突发交通事故经验的突击队员立即协助其他警察缓解现场交通状况。突击队的其他警察还协助现场车主有序地移动和倒车,以确保消防车进入隧道并及时控制火势,其值为0+。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当时,附近的交通警察只是去执行另一项街道封锁任务,无法立即到达现场。突击队的及时补充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地面交通压力,为灭火和救援赢得了时间。”黄埔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交通事故是意外的,街头突发事件也是突击队的管理范围。“附近警察局的警力有限,巡逻范围相对平均,而我们辖区内有许多重要的标志性区域,因此有必要在常规巡逻之外再增加一层警力。”人民广场、淮海路、新天地、外滩、豫园等城市地标都挤满了人。很明显,单靠警察局的部署不足以应对紧急情况。为此,突击队的15辆竖起大拇指的车辆根据黄埔区的地域特点分为5组,每3辆车一组。他们主要驻扎在黄埔区的4个重点区域——人民广场、南京东路、新天地+淮海路、外滩+豫园。"剩下的三辆车用作后备支援."黄埔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突击车将随时与指挥中心保持互动,指挥中心将统一调度车辆。“原则上,在人多的地方和去的地方,我们还将根据最近的情报和110份报告进行情报研究和判断,并适时调整部署。”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除了参与重叠巡逻之外,突击队还将重点处理各种恐怖袭击和重大紧急事件。“例如,持刀袭击和抢劫等暴力事件会受到监控、营救、控制和捕捉。”此外,还包括参与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理,支持刑事、公安、消防、交通等重大突发事件以及应急救援和救灾,并在大型活动现场承担一定的机动后援、特种作业、居民安保和警力控制。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优势有哪些:动态部署警力,全副武装,发挥威慑力量

黄浦区作为中心城市,在派出所“网格化”巡逻、武警和特警的街道巡逻机制等方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当警察力量紧张的时候,为什么我们需要再次建立突击队?倪卫斌认为,突击队和目前的警察部队并不矛盾,应该是一个互补和重叠的效果。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传统的巡逻警察可能会有一些问题,如地点分散、机动性差和装备不合适。一旦遇到各种暴力紧急情况,很难首先将优势警力集中到现场。突击队最大的优势是他们的速度快,人员多,装备灵活。他们可以尽快派遣最近的警察部队,并为他们配备手枪和其他警察装备,以加强威慑。”黄埔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朱玉海告诉记者,突击队的出现弥补了过去警力的不足。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4月中旬,豫园小商品市场外发生了多人冲突,数十名商人和居民因租赁发生纠纷。当地警方接到报告后很快赶到,但由于现场人数众多,3至5名警察根本无法迅速控制局面。”朱玉海说,过去,当面临这种情况,警察从附近的巡逻派出所,甚至其他派出所必须要求来支持,“这需要一定的调度时间,这不利于及时控制和减少影响。”

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有了突击队,一旦一辆车到达,10名警察将被同时部署到现场,以迅速控制局势。韩正东的2路车接到指挥中心的命令后不到1分钟就到了。“我们给自己装备了盾牌和防暴叉,全副武装地下了车,“战争”双方都停止了。”韩正东说,"当他们看到这么多警察同时到达,他们拿着他们从未见过的工具,他们突然震惊了。"韩正东和队员们按照训练要求组成人墙将双方隔开,然后把他们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治疗。“我们团队有很强的合作和分工意识。即使指挥中心只指挥一辆车到现场,如果现场情况严重,我们附近的其他车辆也会立即主动支援。”韩正东说道。据悉,突击队已经运作了约一个月,110名警察报案数量大幅下降,盗窃案件的发生率也逐渐下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警察机动突击队在街上巡逻防暴头盔可以传输4G图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