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6字,读完约3分钟

豫园路是网络红潮店的聚集地,是上海建筑的聚集地,也是独具魅力的居住区。在这个空房间的设计之初,人们希望为居民和行人提供免费步行和休息的空空间。一片接地的油菜田无意中吸引了在社区更新中容易被忽视的老人和年轻人来参与街区设计

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真令人惊讶!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第一次在楼下看到油菜籽。”住在恒昌黎的王阿坡打开窗户,看到楼下有一片金花田。她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楼下的妻子拍照。她过去常常计划在早春去郊游,今年她已经在家很长时间了。

你不用去婺源就可以欣赏油菜花。在过去的两天里,在豫园西路的海派街区,一朵盛开的油菜花在风中摇曳。在花田里随处可见玩耍和玩耍的孩子、用手机自拍的小姐妹和手挽着手散步的老夫妇。

市中心的“袖珍”花坛

用“蜗牛壳道场”来形容豫园路上这块130平方米的空土地更为贴切。2018年之前,这里有一家超市;经过街区改造后,它变成了一片绿地。随着城市的逐渐恢复,豫园路街区的经营者创一想出了在这里种植油菜花的主意,这样市民和游客就可以在街角迎接春天了。

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3月8日,近3000朵甘蓝型油菜花从长兴岛云水居农家移植。在市中心种植油菜花存在许多技术问题。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和热心居民的引导下,最近走进油菜花田的黄澄澄显得格外诱人。

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党委书记陈英非常高兴地见证了小区的恢复和油菜田的生长过程。“在每个人的印象中,豫园路是网络红潮店和海派建筑的聚集地,但它只是忽略了它也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住宅区。在这个空房间的设计之初,我希望为居民和行人提供免费步行和休息的空空间。”陈颖说,今年以来,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每个人都从未如此渴望春天的到来。

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充分参与的社区更新

如何平衡居住区的烟花和网络红人社区的文艺风格,一度困扰着陈颖。然而,油菜田出人意料的流行给了她新的灵感。“朴实”的花田不仅吸引了弟弟妹妹们自拍,还发现附近的祖父母也有他们可以参与的社区话题。

一位祖父把油菜籽介绍给他的小孙子,说:“这种油菜籽不同于普通的油菜籽。它是白菜型的,是由大白菜进化而来的。”最后,爷爷还对身边的年轻人说:“你们年轻人不懂这些东西!”言语中有自豪。住在街对面的老人更关心下一个季节这里会种什么花:“你可以种一些香气浓郁的花,比如郁金香,这样我每天开窗的时候都能闻到花香。”

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过去,我们一直想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社区更新,而忽视老年人是很容易的。这种接地油菜籽不经意间引导他们与年轻人一起参与我们社区的设计。”陈颖说。

记者从创建城市中了解到,他们也将启动“祝春暖花开”的主题规划,让居民们可以决定下一个季节该种什么花草,让这个“许愿田”一年四季都是新的。最近,豫园百货大楼前的标志性邮筒被搬到了油菜田,卡片和钢笔被放在附近的时尚商店里,这样每个人都可以写下自己的愿望,放在邮筒里。

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那么,你想在这里种什么样的花?许个愿,期待下一个开花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街角遇到油菜花 愚园路的爷爷奶奶们也成了“设计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2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