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6字,读完约2分钟

普陀区表示,为了全面提高法律服务的覆盖面,普陀区司法局广泛开展律师普法活动,将服务送至机关、企业和社区,让更多人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

普陀区司法局深化律师送法律进机关措施,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为有效发挥区政府法律顾问团的作用,普陀区司法局指导顾问团律师积极服务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参与区政府决策合法性论证,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法律支持,推动领导干部普法,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水平。

律师送法进社区 普陀普法服务有实效

通过律师将法律送进企业的活动,普法宣传将被送进科技园。普陀区司法局与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签订合作协议,组织区律师工作委员会为张江高新区普陀园区及其关联企业提供菜单式法律服务,引导民营企业通过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等方式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和内部管理机制,防范和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各种法律风险,满足企业多元化的法律需求。

律师送法进社区 普陀普法服务有实效

普陀区司法局积极推进“一个心之家”建设,开展律师送法律进社区活动,引导律师资源深入基层社区,推动村委会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目前,长寿、长丰、曹阳、甘泉、桃浦、宜川、石泉等7个镇以政府采购服务的形式实现了法律顾问的全覆盖,为村委会和社区居民提供了法律宣传、法律咨询等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同时,将成立“普法讲师团”,作为对居委会法律咨询制度的补充,在居委会法律咨询制度尚未完全推广的街道和城镇开展“一系列著名律师”活动。

律师送法进社区 普陀普法服务有实效

普陀区司法局建立了律师公益法律机制,探索建立免费法律服务窗口。劳动争议仲裁院、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婚姻登记中心设立免费法律咨询窗口,安排律师夜以继日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让前来办理手续的人能够及时得到现场专业的法律帮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律师送法进社区 普陀普法服务有实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