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1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基层岗位培训和技能大赛中,普陀区石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邱医生团队荣获全科团队一等奖,向全国同仁展示了上海家庭医生团队卓越的综合实力和优美的风格。

家庭医生作为社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是保障居民健康的关键人物。邱博士的团队来自普陀区石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由家庭医生邱、公共卫生医生唐瑜和社区护士罗毅组成。自2016年5月参加普陀区基层岗位培训技能大赛以来,经过不断的努力和实践,接受了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精心安排的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培训。最后,凭借优秀的专业基础知识、操作技能和良好的团队精神,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从区里的第一名到市里的第一名,最后获得了全国一等奖。

普陀家庭医生团队获全国技能竞赛大奖

据了解,自2015年上海实施社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各市、区都加大了对社区家庭医生的投入,政策也出现了倾斜。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这次比赛也是进一步推进社区卫生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竞赛活动,推动家庭医生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让居民自愿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家庭医生作为就医的首选,从而更合理地利用医疗卫生资源,真正落实“1+1+1”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家庭医生团队获全国技能竞赛大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