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4字,读完约3分钟

>。>。>。>。点击进入:普陀区两会话题

围绕目标服务大局不断取得新突破

许卫国就常设委员会的工作作了报告

1月11日下午,第十六届区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执行主席史晓林、、、罗、、欧阳平、、李、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罗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卫国受第十五届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五年来,在中国共产党普陀区委员会的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经济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改善民生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问题开展工作。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在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方面的积极作用。本届以来,共召开了8次区人大会议,46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56份“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召开了107次主任会议,听取了27份关于"一府两院"专项工作的报告。

普陀区人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许卫国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工作:一是依照宪法,认真做好重大问题决策和人事任免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突出重点,依法做好监管工作;三是支持、规范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顺利完成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常委会履职水平。

普陀区人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许卫国说,普陀区第十次党代会全面部署了我区未来五年的工作,明确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做好NPC今后的工作。一是落实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做好重大事项决策和人员任免工作;二是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三是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四是坚持继承创新,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

普陀区人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法院院长Xi建生在普陀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说,2012年以来,在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和指导下,区人民法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的精神,紧紧围绕“司法公正”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2017年,区人民法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大精神,坚持为人民伸张正义、伸张正义的主线,充分发挥司法职能,进一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普陀区人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在普陀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说,2012年以来,在区委、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加强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2017年,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大局为重,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执法为民为宗旨,以队伍建设为核心,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普陀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人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7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