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0字,读完约2分钟

东方记者章雷。网站,2月17日报道:时尚外观,开放式咖啡吧,创意空室,互动活动……是咖啡店吗?不,这是一个党建指导站!在普陀区曹阳新村街,这样一个“时尚”和“洋气”的体育公园(楼)党建工作指导站即将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内商业建筑和“两新”组织的“两个覆盖”工作,认真落实2016年上海市建设园区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推进会议的有关要求,曹阳新村街已于2016年底确认了建设面积。第一个实体公园(楼)党建工作指导站——“曹杨新村街Zhongchuang/きだよ 0号党建工程”,经过前期反复沟通,初步发布了设计方案大纲曹杨新村街市委大楼创众空厅”即将落户在500智能产业科技园入口处最醒目的亲水平台上。它由船型主楼、连廊和开放式咖啡吧三部分组成,既融合了派对建筑的红色元素,又体现了现代时尚元素,总面积超过200平方米。

曹杨新村党建众创空间建设即将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促党建

“造型的创意在于改变传统观念中对党建工作严肃刻板的印象,在园区(楼)吸引更多的年轻党员。”相关负责人表示,“但要充分发挥指导站的作用,真正把党的工作深入人心,还必须在功能设计上动脑筋。”

为了寻找功能设计的灵感,来自50个智能工业科技园、曹杨新村街道相关科办公室和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20多名年轻人聚集在一起,发起了一场特别的头脑风暴。围绕“工作目标与要求”、“软硬件准备”和“如何操作”等问题,这些在公园和街道上的青年进行了激烈的思想火花碰撞,不仅提出了许多符合实际需要的合理化建议,而且表达了各自对“党建和为全空创造空间”的理解和认识。

曹杨新村党建众创空间建设即将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促党建

根据各方意见和市、区党建指导站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最终发布了“曹阳新村街党建/0/室”的基本功能定位:注重文化传承,突出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动场所、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的延伸、服务企业的窗口、倡导文化文明的阵地、群体组织活动的平台。

曹杨新村党建众创空间建设即将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促党建

据了解,作为曹杨园区(楼)党建工作指导站的首个实物场地,“曹杨新村街中创空室”党建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目前,曹杨新村街已经成立了“党建创空头脑风暴”微信群。在网站建设过程中,将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更加广泛地征求青年党员的意见,努力把引导站建设成为一个视觉化、参与性、体验性、可传播性和可复制性的标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曹杨新村党建众创空间建设即将启动 线上线下联动促党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