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普陀区以解决居民“燃眉之急”为出发点,进一步推进“同心家园”建设。日前,普陀区房管局组织人员走访调查了十多个镇,针对旧房修缮、小区综合管理、群租改造等热点问题,主动向前推进,与各镇逐一联系,形成共识,共同解决问题。

解决小区综治难题 普陀房管局打造"同心家园"

首先,弥补不足,提高人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普陀区房管局今年将着力于填补各项重点工作初期的各种不足,从解决长期困扰居民的“燃眉之急”问题入手,从客观实际出发,关心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改变传统的自上而下的工作模式,使各项民生工作更加全面、深入、及时,达到顺应民意、贴近群众的效果。

解决小区综治难题 普陀房管局打造"同心家园"

二是化零为一,打造高品质产品,全方位凸显亮点。“同心家园”的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不同部门的多条线路。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加强街道与城镇的联系,改变过去以项目为单位推动实施的方式,转而以社区为整体,以消除不同牵头单位和不同责任部门之间信息不对称导致的社区项目不平衡现象,变零为一,突出重点,多管齐下,有针对性地打造高品质产品和亮点。

解决小区综治难题 普陀房管局打造"同心家园"

第三,党和政府应该共同努力,全面管理社区。在坚持推行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的同时,要加强党建和党政领导,充分发挥住宅小区党组织的核心地位,以“团结、定向、团结、同行”为目标,团结居委会、业主大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企业共同努力,共同解决住宅小区综合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解决小区综治难题 普陀房管局打造"同心家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