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05字,读完约3分钟

普陀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以下简称“一所”)根据普陀区的情况,作为纳税服务第一线的窗口单位,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提高服务水平,将操作规范化与服务创新相结合,因地制宜引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推进普陀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以"创城"为契机 普陀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便民服务

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前来纳税的纳税人明显感觉到税收窗口环境更好、服务更好,创造了各种平台良性互动的税收服务生态系统,为构建和谐的税收征管关系和区域创收转型发展做出了更大贡献,为纳税人增加了便捷高效的税收负担。

以"创城"为契机 普陀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便民服务

“众所周知”,为创建城市营造宣传氛围

一家公司利用五一假期搬迁到行政服务中心新址,时刻牢记创建城市的任务,积极推动城市的创建。在新馆的显著位置张贴创建城市的海报,放置在宣传易拉宝的地方,全面开展创建城市的宣传。我们坚持一贯的“首问责任制”,继续执行“延迟服务”和“中午值班”制度。税务服务办公室以全新的面貌和更好的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贴心的纳税体验,体现文明城市的先进风貌。

以"创城"为契机 普陀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便民服务

“一站式服务”,简化流程并促进税收

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整合了工商部门、数字中心等各种服务窗口。因此,我们以此为契机,努力发挥综合窗口单位的优势,坚持“顺第一”的服务理念,调整流程,畅通税收渠道,跨部门联动合作,打造一流的税收服务。

制作并发放《新办企业一站式服务流程指南单》,以简单易懂的流程图形式展示从开业、领证到首次购票申报的所有环节,并标出涉及的所有部门和窗口,让纳税人可以跟着地图走,甚至“新手”财务人员也可以直接上手,顺利上手,帮助新办企业快速走上税收轨道。为新企业设立专门窗口,以窗口的方式完成相关业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发票开具、ca开通、税务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将被解决一次,以避免纳税人来回或运行通过多个窗口的情况。

以"创城"为契机 普陀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便民服务

“快速工作”,通过互联提高质量和效率

充分挖掘窗口中的阻滞点和难点,积极适应“互联网加”趋势,坚持“快”税的服务意识,全方位出击,大力推进网上纳税和自助纳税,体现纳税服务多元化趋势。从实体到网络,加强宣传和引导,税收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一家公司开辟了“网上税务体验区”,并认真发布了《网上办公事项操作手册》。我们应该为纳税人迈出第一步,充分发挥税务引导台的分流和引导作用,在网络大厅设立“向导”和“辅导员”,并“手拉手”引导纳税人体验操作,引导纳税人增强网上纳税意识。从后台到前台,在网络大厅设置专门的窗口,加快和提高绿色通道的质量。成立网络大厅事件受理小组,明确当天符合受理条件的网络大厅流程,将受理后台移至前台窗口,开通网络大厅专用窗口,为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加快审批速度,把质量和效率放在首位,让纳税人真正享受网络税收的红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以"创城"为契机 普陀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开展便民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