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7月8日举行的2017上海智能应用体验导向大赛普陀站正式启动“普陀市民云”,这是一个融合多种区级应用、为普陀居民提供地方特色服务的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

经过一年多的研究和示范,“普陀市民云”采用“1+10+n”模式,结合普陀文化云、智慧长征、曹杨市民卡、海豚搜索等特色服务,以数据为导向,造福人民。以区级市民云平台为资源载体,覆盖10个街道和城镇,每个街道城镇提供6项中心服务:文化、事务、网格、卫生、党员和综合管理

"普陀市民云"正式上线 可在线预约242项公共服务

功能1:更方便的服务

普陀区居民可以通过“我想查,我想提供,我想做”栏目,查询区内600多个服务机构,在线预订242个公共服务项目,在线办理79个社区服务项目。

功能2:社区服务更加清晰

“普陀市民云”建设紧紧围绕“文化、事务、党建、网格化、综合管理、健康”六大中心,提供相应的“养老、文化、健康、家政、工作、生活”六大社区服务,让居民清晰地找到自己需要的社区服务。

功能3:日常生活更方便

“15分钟生活圈”栏目整合了普陀区步行、骑车、车行15分钟内的现有场所信息,未来将覆盖该地区所有10个街道和城镇。

未来,“普陀市民云”将继续优化其功能,丰富其数据内容,并提供更多新的功能和服务,帮助该地区人民生活、工作和学习。例如,将市民的不同生活场景划分为不同的主题进行集成应用,从而实现整个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普陀市民云"正式上线 可在线预约242项公共服务

从现在开始,您可以通过下载“市民云”和加入普陀区的任何一个街道城镇来享受以上所有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市民云"正式上线 可在线预约242项公共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