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4字,读完约2分钟

为庆祝中国第八次“敬老”大会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近日,普陀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了“关爱老人,庆祝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会议。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老龄委主任孙平,区老龄委副区长、副主任张伟出席活动。民政局、市老年基金会、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区卫生计生委、区财政局、街道(镇)、慈善捐赠和爱心企业以及老年人代表齐聚一堂,见证年度老龄工作盛会。

普陀区举行2017年敬老月主题大会

在她的演讲中,孙平表达了她对整个地区老年人的尊敬和祝福。她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普陀区各项老龄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广大老年工作者不断提高老年工作水平,推动老年事业不断发展,为增强普陀老年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做出更大贡献。

普陀区举行2017年敬老月主题大会

去年,普陀区实施了老年人综合补贴制度,受到了老年人的广泛欢迎;普陀区今年率先在全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目前,已有8000多名老年人申请长期护理保险服务。此外,今年普陀区将建成一个新的公共养老机构,增加298个公共养老床位;新建3个老年人食品援助点和2个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完成敬老院、街道和城镇老年综合服务中心的实际任务,推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搭建“普陀区老年综合服务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有效整合、统筹和参考社区养老公共服务资源。今后,普陀区将不忘初衷,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推进“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凝聚新的活力。

普陀区举行2017年敬老月主题大会

关爱老人主题大会在深情的“我爱你中国”拉开帷幕,小品表演“长期保险来临”生动地向老年人展示了什么是长期保险以及如何在普陀区申请长期保险服务。整个活动英勇精彩,不仅表达了全区老年朋友欢迎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热烈气氛,也体现了老工人努力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

普陀区举行2017年敬老月主题大会

会上,11名一线护理人员被授予“普陀区最美护士”称号,启动了“普陀区老年综合服务平台”。会议还接受了上海瑞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爱尔眼科医院、上海红康医院的公益捐赠,各单位向区老年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普陀区户籍困难老年人的定向救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举行2017年敬老月主题大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2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