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76字,读完约1分钟

描述:蜡梅@牧羊人晨间音乐摄影中的秋花品种“弓首草”(下同)

就在冬天开始后的两天,腊梅是如何在寒风袭来之前开花的?今天,网友“牧羊人晨曲”告诉记者,他在真如公园捕捉到了这样一个场景,让人既惊讶又有点奇怪。

网友“羊倌早间音乐”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当他去镇如公园享受秋天的时候,他从大门一路走进去,看到公园小径两侧有大量的杨梅树,颜色呈淡黄色,形状有点像章鱼。问园林工人,那是蜡梅花。网民们觉得有点奇怪。蜡梅通常在冬末和早春开花,但仍是在深秋。蜡梅如何开花?

立冬刚过 寒风未吹 真如公园的蜡梅怎么开花了

描述:蜡梅呈淡黄色,花瓣有点像“章鱼”。

记者随后咨询了园林专业人士,了解到这是一种原产于江西安源的秋蜡梅品种,10月至12月开花。

事实上,蜡梅的品种很多。公众在冬季见到的蜡梅多为苏心蜡梅或清口蜡梅。花期一般为12月至次年2月。腊梅在深秋脱颖而出。喜欢花的朋友可能想先去珍如公园看一眼。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立冬刚过 寒风未吹 真如公园的蜡梅怎么开花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11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