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4字,读完约2分钟

1月19日下午,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基层群众自治促进会暨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普陀示范区项目现场交流活动举行。近80人参加了活动,包括市、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负责人,以及普陀区16个区级计划生育协会和10个街道级计划生育协会的秘书长。

总结普陀示范经验 促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据悉,2017年,普陀区作为唯一推荐成立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批(2017-2019年)基层群众自治的示范单位,制定了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并在普陀区开展了“合格党员、骨干党员”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会员注册、集中学习和宣传教育。据统计,普陀区计划生育协会现有团体会员383名,个人会员8884名,其中骨干会员占会员总数的30%以上,国家级群众自治示范单位11个,市级群众自治示范单位24个,流动人口协会示范单位10个。同时,以“一次做一件事”为契机,全面梳理基层协会的结构、人员、岗位和制度,规范管理各类宣传活动、讲座、咨询、培训和会议。

总结普陀示范经验 促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会上,普陀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就新时期如何做好普陀区基层计划生育自治工作作了简要汇报,重点阐述了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形势、普陀区发展的新形式以及卫生计生一体化的新要求。常征镇的领导重点关注心悦公寓流动人口协会如何探索公共租赁住房的基层自治模式并帮助社区治理。与会领导和嘉宾视察了心悦公寓新里巷党建带团服务站,充分肯定了“党建带团扶、社会参与、自治共治”的群众自治新模式。

总结普陀示范经验 促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现场,普陀区开展了流动人口健康与计划生育关爱专项行动,形成了全社会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强大合力,促进了流动人口健康生活理念的形成,将健康带回家。

今后,普陀区将总结基层群众自治计划生育示范工作的相关经验,围绕完善基层组织网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开展示范创新活动等目标和内容,继续推进基层群众自治健康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总结普陀示范经验 促进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