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47字,读完约4分钟

王,东方记者。3月29日,普陀区长寿路街道新任命的“建筑主管”给出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他们走访了156家企业,进行了212次面对面交流,登记了230个请求,回复率为100%。一个多月前,长寿路街道开始实行“楼经理制”,由市委大楼牵头服务辖区内的商业建筑(园区),即街道领导承包建筑,通过“一站式”验收和“一站式”对接,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个人服务。这项新措施出台以来,受到了建筑企业的广泛好评。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实施“楼宇经理制”,努力为企业解决问题

描述:“建筑总系统”解决安国酒店的开业问题

随着大规模调研的深入,如何把企业作为“店主”来服务,已经成为长寿路街道面前的一个难题。

位于长寿路的安国宾馆最近开业了,但是一个月前,宾馆的主人还在为开业而挣扎。开业时,装修、软硬设施齐全,所有员工到位。但是,发现申请开业许可的材料中仍然缺少证明,各级审批时间很长,这不可避免地会延误开业。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碰巧长寿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兼“大楼总经理”赵平来安国宾馆,老板以试探的态度向大楼经理汇报了这一情况。平息了老板的情绪后,赵平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开会研究,并立即向区领导汇报。经过多次申请和与区领导的反复会议和讨论,决定进行专项工作和“大兵团作战”,各有关部门共同协商和审议,一步简化了原来繁琐的程序。经过几番波折,这家酒店如愿以偿,如期开业。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企业只需将困难和问题反映给合同楼经理,他将召集相关政府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并在系统内实现自我循环。长寿路街道"楼宇经理制"的最大特点是提供"一次性"服务。因此,企业不必跑到各个政府部门,这大大节省了时间和人力。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建设体系”在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长四员”的责任分工,强化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制定“两单一目录”服务手册,方便企业“按需下单”;建立了“联络访问-问题发现-协调解决-跟踪服务”的封闭管理机制,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快了速度,提高了效率。长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表示,如果“房建系统”停留在“走马观花”和“蜻蜓点水”式的调查上,那只会是“提概念”、“摆噱头”、“吸引眼球”,房建经理不应该“摆架子”,而应该要“真功夫”。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党建带路,服务建筑以提高能源和效率

描述:长寿路街道“建筑系统”工作促进会

长寿路街道“建主任制”工作是普陀基层党组织多年来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的缩影。今天下午,普陀区在长寿路街道召开了“建筑总监制”推介会,旨在提炼和借鉴这一良好做法,将其提升为推进普陀党建和区域发展的新举措。会上,全区各镇区领导干部、建(园)党建指导员和相关部门顾问代表,就如何落实“建设领导体制”,如何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建设经济结合起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在不久的将来,普陀的每一座商业大厦都将迎来自己的“营业员”,而“大厦经理制”也将成为普陀区党组织服务企业的一张美丽的“新名片”。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目前,普陀区151栋商业建筑中,有8000多个“两新”机构,员工超过10万人。以商业建筑为主要载体的建设经济,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成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重视和创新党建工作是普陀的优良传统。普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燕介绍说,早在五年前,区委就提出了“楼上建支部”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进“两站一中心”建设,构建了党建、班子建设和综合服务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去年,普陀在全区重点建筑和功能区先后建立了30个党建服务站和5个招商中心人才服务站,并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的配套措施。

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会上,普陀区还发布了“五色会”团体服务项目,为“楼宇经理制”在全区落地提供了更有力的资源支持。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区民政、商务、科技、市场、文化、体育、卫生、绿化等领域的职能部门,与青年职工、妇女、工商联等群众组织一起,组成“五色回族”服务联盟。“五色”分别代表红色党建和党务服务、橙色政务和经济服务、绿色健康和环保服务、黄色关爱服务和蓝色公益文化服务。“五色”的诞生,再加上“建筑总监制”的全面推广,将成为普陀党组织集团化、项目化、零距离、全方位服务企业的全新模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商务楼宇配"管家" 长寿"楼长制"在普陀全面推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