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86字,读完约5分钟

随着上海人口的老龄化,旧住宅区安装电梯的需求越来越大,市民的呼声越来越高。然而,一些住宅区在安装电梯时经常会出现一些问题。

在动议开始时,每个人都非常热情。结果,当所有的业主投票时,他们开始拖延!延期是一年半...

嘿,我们的社区正好相反。业主投票通过了,但是办理手续的材料已经没有了,而且还在拖延...

哦,哟,和我们的社区相比,你算不了什么,我们已经开始建设了,然后由于地质、破绿、居民投诉等原因,我们又回到了原点,这比你的情况还要令人失望!

但是,在普陀社区,从大楼领导的电话到电梯的正式运行不到一年。这个社区是如何做到的?

磋商

“改变”一餐来支撑整个建筑

怒江新苑位于普陀区大渡河路东侧。它已经建成20年了。最近,大渡河路附近的26号楼非常热闹。最初,大楼里安装的电梯已经交付使用,吸引了许多附近的居民前来体验和参观。

体验后你感觉如何?

来自怒江新苑16号楼的沈阿义

相当稳定,相当好!我现在在家退休,帮助我的孩子照顾他们。孩子们还很小,每天上下四层楼真的很难。今天,我来找26号楼的领导学习功课,以便16号楼的电梯能尽快安装好。

事实上,安装电梯的想法很难实现。整栋楼的居民怎么会同意呢?

26号楼负责人陈海年

在2017年春节期间,我提出了在大楼里给12户人家安装电梯的想法。起初,有些人会有抵触或犹豫是不可避免的。例如,出租房屋的业主觉得他们与自己的利益没有什么关系,低层居民觉得安装电梯会干扰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休息。后来,我用自己的口袋支付了每个人的饭钱,把所有的疑问和矛盾都摆到了桌面上。没想到,这顿饭的效果出乎意料的好。刚搬到一楼的新婚夫妇二话没说就签了安装电梯的协议,二楼的居民甚至提出分担安装电梯的费用!

普陀一老小区不到一年就加装电梯 怎么办到的

从议案咨询到获得整栋楼居民的支持,用了不到10天的时间。

表决

80%的社区所有者投了赞成票

根据规定,在申请安装电梯时,90%以上的业主同意(其他业主无明确异议),同时居住区(物业管理区域)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

如何做到这一点?在努伊居委会和行业委员会的领导下,成立了“阶梯工作委员会”。

努伊居委会书记肖倩

其他建筑物的一些居民在开始时通常不支持在26号楼安装电梯,因为他们担心施工会破坏环境和干扰人们。“阶梯工作委员会”和每栋楼的领导一起,为这些居民做思想工作。有些居民会主动接受我们的解释,但有些居民仍然强烈反对。我们的方法是先“冷眼相待”,这样双方都可以放松自己的情绪。在这些业主冷静下来后,“电梯添加工作委员会”将带他们到安装了电梯的大楼,以消除他们的担忧。

普陀一老小区不到一年就加装电梯 怎么办到的

同时,行业委员会向所有业主保证,从开工第一天起,行业委员会将指定专人监督,确保施工绝对安全,不扰民。

2017年3月下旬,经过计票和唱票,所有社区业主的投票通过率远远超过三分之二,达到80%。

批准

时间缩短到大约3个月

普陀区房屋管理局房屋建筑与开发中心执行副主任邵健伟

从审批流程来看,在区一级安装电梯的主要流程分为三个步骤,具体由区房管局、区土地规划局和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负责。

第一步是向区房管局申请项目批准;第二步,区规划和土地局进行规划审批;第三步,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进行建设审批。除了这三个部门,还涉及到环保、绿化、环卫、消防等部门的审批。

2016年12月5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本市既有多层住宅建筑电梯施工管理技术审批的通知》,将原46项审批备案内容简化为11个审批环节,明确了相关申请材料和审批时限。

邵健伟

在怒江新苑26号楼加层工程中,在满足要求的情况下,各审批部门按照最新要求一路绿灯。怒江新苑26号楼加梯工程于2017年6月15日提交材料开始,2017年9月25日获准开工,前后仅用了三个多月。

包括在建和已完工的项目,目前全区已有多层建筑安装电梯34部,惠及475户,整个电梯安装审批时间从开始的至少12个月大幅缩短到现在的3个月左右。

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普陀区还将为街道和镇一级的梯子工作打开一扇门服务窗口。

建筑

突破流沙层,平稳堆积

26号楼负责人陈海年

居民们同意了,地区审计通过了,但是我们几乎在施工的第一天就放弃了安装电梯。

根据安装电梯的方屋家梯施工方案,怒江新源26号电梯本应早就交付,增梯工程开工当天遇到了一个难题:桩打不下来。

曹兵,我家梯子的主人

为了找到解决的办法,我们停止了整整一个月的工作,试着钻孔来引导桩,将配重增加到60吨,并更换钢管桩。最后,通过与华东设计院的不断尝试,成功完成了打桩至18米的设计要求。

最后,怒江新苑26号楼电梯安装成功,使居民上下更加方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一老小区不到一年就加装电梯 怎么办到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