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0字,读完约3分钟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在镇儒镇街建立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开幕式

创建社区实践和教育人民的新机制-“学校和场所的共建”[S2/]

镇如镇街位于普陀区中部,是上海的副中心之一,背景深厚,历史悠久。长期以来,街道高度重视青少年社区教育工作,先后打造了“书香书香”、“霓裳书屋”等活动品牌,被授予上海市第六批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称号。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的学生介绍了此次调查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陈晖学会以引导优秀青年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宗旨,开展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青年学生的专题调查研究。

这次,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在镇如镇街建立了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这是地方政府和著名中学在社区教育和青少年实践教育方面的创新探索。通过研究,青年学生可以观察、走进和了解基层,进一步了解社会运行的现状,熟悉城市基层治理的经验,从而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继承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好消息!华师大二附中和普陀又添一新的合作项目!

探索城市基层治理的新挑战——“深入基层”

陈晖学会的社会实践和基层研究充分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留在基层”的指示,求真务实,求实求变,着眼于镇如镇基层街道治理过程中的亮点、重点和难点问题,从基层党建、社区建设、文化传承、信用保障、自然生态、养老措施和未成年人教育等方面总结了镇如镇基层街道治理的先进经验,面对城市治理的挑战,提出了未来治理的思路。从青年人独特的视角切入基层城市管理,带动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上海优秀全球城市建设的内涵和“四大品牌”的精神实质,为城市副中心建设和镇如镇街道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好消息!华师大二附中和普陀又添一新的合作项目!

谈论新时代、新使命和新理想3“青年携手”[S2/]

签发教师聘书

在这次社会实践和基层调查中,将聘请2017年上海市镇儒镇街道基层锻炼的选调生作为指导员。

自2015年以来,上海市委组织部和市公务员从包括北京大学在内的15所大学和上海市优秀大学生“育苗工程”中选拔了100名应届毕业生。

去年10月,6名选调生来到镇如镇街道开展了为期9个月的基层锻炼,先后在居民区、综合信访部门和政府机关职能部门工作,积累了基层实践经验,为街道中心任务的推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习指导员兼代表选调生发言

通过项目指导,选调生将成为联系青少年基层研究和社区实践教育的纽带。这不仅是两代年轻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基层实践经验的传授和传承。年轻的公务员和年轻的学生将分享他们的理想,在意识形态对抗和问题讨论中共同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好消息!华师大二附中和普陀又添一新的合作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4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