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98字,读完约5分钟

6月12日下午4点45分,武宁路1800号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此时,武宁路快速改造项目(曹阳八村201-206号)最后一户被征地房屋已完成合同签订,标志着土地在授予期的第10天100%签订。此前,5天内签约121户,签约率达到99.18%。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这是《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房征收办法的通知》(沪府发〔2017〕86号)颁布后,2018年本市首次实行公房征收。

采集难度系数大

武宁路快速改造工程是上海高速公路系统规划建设中“一横三环九横”布局形式的一次“拍摄”。它是普陀区重要的射线快速通道,也是沪宁高速公路内外交通转换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

曹阳八村征地是武宁路快速改造工程施工区域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点。本次房屋征收涉及曹阳八村201-206号6个门牌号,共122户。

然而,征用这一基本住房并不容易:居民的征用意愿并不一致,有很大比例的特殊人群(特殊人群的20%),许多家庭冲突,许多家庭分离,许多人拥有共同的财产权(超过40%的共同财产权)。为此,居民们提出了各种要求。

“铁娘子”又出去了

虽然征收属于配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房屋征收,但与旧城改造不同,不需要85%的居民协商和批准就可以实施,而且是强制性的,所以原征收过程不需要太复杂。但是,考虑到征用是镇如镇街大多数居民的头等大事,为了保证今后市政建设的顺利进行和市民家庭的满意,剩余的问题和矛盾应该尽量减少。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为此,4月16日正式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公室主任牵头,各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由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室、小区书记组成的16人社区支队,并于当日进驻曹阳八村201-206号地块基地,配合武宁路快速改造工程征地工作。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这支队伍的队长是副研究员、镇儒街信访办主任张颖。这一次,她继续发挥勇气和精神,在曹阳的八个村子里“39天拆39户”,每两个人安排一个门牌,把士兵分成六组,把所有的家庭承包给别人,把责任分配给别人。为了应付快速重建的效率,队员们每天两班轮换。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充分挖掘和满足公民的需求

“203号的一户人家在了解了补偿计划后,没有再谈这件事。他选择飞回美国。最后,经过多次坚持不懈的海外电话交流,他终于感动了他,这使他到达了最后一次。”

张颖表示,虽然要求121户中100%的家庭可以签订合同,但在签订奖励费和搬迁奖励费中存在捆绑的连锁效应奖励,即签约比例超过85%后,每户每增加1%就有一定的补贴,这需要最后一户的支持。如果没有他的签字,121户签订合同的家庭都将在签订合同和搬迁合同中损失一部分收入。为了维护全体居民的利益,张颖不放弃,坚持获得100%的居民支持,确保该地块重大市政工程有序推进。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考虑到不同家庭状况的需求和心理变化,社区团队投入了大量精力来解决居民的心理问题。

206号,一户人家中了选房签约顺序中的“第一”。原本以为他会为第一次选房而高兴,并顺利完成签约,但他没有考虑,而是拒绝选房。这可让江社区的成员和陈晓军,都头疼不已。为什么?

这三个人都是80年代出生的年轻人。知道户主喜欢吃烧烤,蒋和陈晓军每天都蹲在附近的一家烧烤店,终于“见到”了住户。在一起“骂人”的过程中,居民终于开口吐露心声。原来,他的心在孩子的阅读和教育上。

为了解决他的担忧,第二天一早,张颖通过街道一级联系了教育部门,为他咨询和解释政策。“人们没有想到的是,在担忧消除后,居民们不仅主动签署了合同,还谈到了与另一个家庭成功签署了合同。”姜对和陈晓军说道。(续第四版)(续第一版)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阳光系列受到居民的信任

为了实现“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采集,社区团队优化了工作流程:

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如广播、横幅、kt版、宣传板、党员建设领导会议、上门友情提示、现场解答等。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选择,确保居民投票选择房地产评估公司并掌握评估的主动权。社区分遣队还陪同评估公司和收集办公室的管理人员挨家挨户见证评估;通过社区团队的努力工作,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市政建设的决心大大增强。

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为了促进居民签约意愿,征稽处还建立了有效的激励机制:根据该地块产权调换房屋的购买方式,在6月3日至12日期间完成签约且未选择产权调换房屋或仅购买一套产权调换房屋的居民,可获得重大项目中有限选房的补偿。

在前期工作和激励机制的准备下,6月3日,100户家庭签订了合同,到第5天,121户家庭全部签订了合同,只剩下一户家庭在重大项目有限选房补偿到期前的最后一个下午完成了合同。

“这不是结束,这只是一个美丽的开始。为了确保100%的搬迁和100%的土地释放,我们的工作仍在继续……”张颖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8上海新政 普陀区第一例新公房征收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3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