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普陀区曹阳新村街梅岭北路400弄梅岭苑小区23号和25号两栋楼的电梯安装日前完成。从最初的建议到竣工投入使用仅用了11个月,创下了本市电梯安装完成速度最快的记录,也是曹阳新村街第一次完成电梯安装。

普陀区曹杨新村11个月完成自主加装电梯

王阿姨和她的父母住在小区23号楼401室。他们的父母分别是93岁和94岁。平时上下楼梯非常不方便。近年来,他们几乎不出门。去年11月,王阿姨了解到居民独立安装电梯的情况,她开始思考。“我们楼里很多老人都很老,腿脚不方便。你能自己安装电梯吗?”在业主大会上,她提出了安装电梯的想法。

普陀区曹杨新村11个月完成自主加装电梯

"初步磋商非常顺利。"北梅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范世华表示,经过业主大会讨论,居委会、行业委员会和物业公司共同协助做好了居民工作,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完成了初步的居民工作和三分之二的社区。咨询,“居民安装电梯的意愿很强,最后所有居民都同意了。"

普陀区曹杨新村11个月完成自主加装电梯

今年1月,第三方施工单位开始申请各种安装手续,只用了4个多月就完成了所有的申请手续。从4月26日到9月26日,两台电梯同时开工,用了5个月的时间才顺利完成安装工程。值得一提的是,在施工过程中,太阳能发电安装在每个电梯井的顶部,为楼道的内部照明供电,这也是本市第一个将节能技术应用于爬梯工程的项目。

普陀区曹杨新村11个月完成自主加装电梯

记者了解到,作为电梯安装的发起人,王阿姨见证了全体居民在电梯安装中的共同努力。经过协商和讨论,居民们还共同制定了《电梯使用管理公约》。“每个人的愿望都是尽快完成电梯的安装,邻居们也相互理解。街道的支持,居民的团结,和建设党的力量,使我们可以上电梯这么快。”她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曹杨新村11个月完成自主加装电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