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6字,读完约1分钟

据上海发布:上海工程机械集团表示,中国第一座3d印刷树脂景观桥将很快在上海投入使用。安装完成后,公众可以去普陀区桃浦知庄市中央公园,接触这个15米长的大型3d打印作品。

建筑牢固度是如何用3d打印的?它会持续多久?有什么好处?让我们看看它。

更强

经过多次比较和测试,3d打印景观桥所用的打印材料最终选择在asa(一种工程塑料)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玻璃纤维,具有高耐候性、高弹性模量、高屈服强度和高冲击强度的特点,能够承受长期的日晒雨淋,同时满足3d打印材料和建筑材料的要求,确保桥梁的强度达到标准。

厉害了!国内首座3D打印桥即将在普陀区投用

更漂亮

印刷树脂桥,其乳白色的身体是流线型的,将成为桃浦创智城中央公园的景观。在印刷过程中,通过多次印刷试验和不断优化,采用预热和后保温装置,提高印刷工作间的温度空,保证3d印刷材料的层层附着力;同时,设计开发了攻丝装置。经过数百万次点击后,打印效果得到了显著改善。

厉害了!国内首座3D打印桥即将在普陀区投用

更聪明

吉士集团开发的龙门复合3d打印机器人系统是3d景观桥成功完工的“英雄”。该系统主要由3轴龙门结构、6轴高精度工业机器人和高速挤压装置(数控喷嘴)组成,使得3d打印具有更高的精度、更大的尺寸和更令人满意的空房间结构。

厉害了!国内首座3D打印桥即将在普陀区投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厉害了!国内首座3D打印桥即将在普陀区投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7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