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7字,读完约2分钟

在这件事上,让我们从一封信开始:

我去年搬到了南梨园。当时,小区两边的路边和墙上贴着小广告,还有各种涂鸦。起初,我觉得自己很没有吸引力,但过了很长时间,我就习惯了。即使我的朋友来我家玩,开车时找不到进口货,我还是说:“你看到那座肮脏的铁路桥了吗?进来!”

普陀这里的居民竟然连家都不认识了 只因小区周边大变样……

但是最近,我发现铁路桥两边的墙开始改变,呈现出新的面貌。我认为有一个细节值得一提:墙壁的背景颜色不是白色,而是柔和的乳白色,即使在晴天也不会显得突兀,并配以带有一点灰色调的蓝线(现在流行莫兰迪色),视觉上非常和谐。

普陀这里的居民竟然连家都不认识了 只因小区周边大变样……

这堵墙不仅变得漂亮,而且在居委会的熟练操作下,起到了娱乐和消遣的作用。居民委员会在墙上张贴“新七不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标语,提醒来来往往的居民和业主遵守规则,加强自身精神文明建设。可能考虑到我们社区有很多中小学生,这些标语色彩丰富,很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兴趣。那些简洁的词语朗朗上口,容易记住,也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这是值得表扬的。

普陀这里的居民竟然连家都不认识了 只因小区周边大变样……

社区的环境是社区的门面,每个社区都把门面美化,这是桃浦的名片。我相信我们社区的环境会变得更加舒适和适宜居住,桃浦会有一个更好的明天。

——居民王

这封信来自桃浦镇南梨园的居民。她被南梨园的变化深深感动。作为一个古老的“老”社区,南丽苑面临着许多“难题”,如在消防通道停车、严重的墙壁损坏、涂鸦等。社区的居民也有很多意见。

哦,为什么这辆车会随意停下来?防火梯被堵死了!

是的,如果发生任何事情,消防车和救护车都进不去!

嗯,是的,我们社区的墙壁乱七八糟,又破又旧,而且是潦草的。太丑了!

面对这些棘手的问题,来看看南方梨园是如何被打破的!

南利源居委会干部整改了消防通道停车现象

经征询意见后,南利源宣传教育居民从我做起,通过墙的美化和改造,遵守文明。去年10月,南利源向桃浦镇文明办申请修复铁路桥下的围墙,得到镇文明办的大力支持。通过对墙体的粉刷、修补和整体布局,经过一个多月的时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老、七不规矩、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壁画已经成为南丽苑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普陀这里的居民竟然连家都不认识了 只因小区周边大变样……

粉刷墙壁

壁画

精致的装修也让整个社区焕然一新。路过的居民都说社区周边环境有所改善,这不仅营造了文明宣传的氛围,也有效地制止了消防通道乱停车的现象。居民希望居委会继续做一些实事,方便群众,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和舒适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这里的居民竟然连家都不认识了 只因小区周边大变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5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