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真如镇街海棠源小区有420辆注册机动车。小区内只有200个停车位,剩余的200辆车停在小区东侧朝阳河边的丹巴路停车场。去年,小区停车场面临朝阳河景观河改造。由于该项目影响了80多辆停在河边的汽车,200多名社区车主“举行了一个维护自身权利的团体”,导致河流重建进程停滞不前。

普陀真如海棠苑探索“1+3+X”模式推进河道改造

停车难不仅是河道改造工程的障碍,也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如何解决它也是一个难题。海棠源党支部大胆探索“1+3+x”模式,汇集各方资源,凝聚人心力量,最终啃掉这块“硬骨头”。

居住区党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导向,通过联席会议发挥“三位一体”的作用,分析症结,收集解决方案,达成共识,争取其他社会力量的支持。同时,党组织通过支部成员和居民骨干联系了一些居民,并在家里进行沟通,以缓解车主的情绪。

普陀真如海棠苑探索“1+3+X”模式推进河道改造

在街道领导的协助下,居民区党组织积极争取立交桥下的空广场停车场,为居民腾出停车位。同时,参观和调查社区内部,挖掘潜力,确保受施工影响的车辆能够最大限度地疏散。

由于小区内支路狭窄,无法实现车辆的交叉,影响了应急车辆的进入。在紧急情况下,这是非常不方便的。然而,居住区的绿地经常被车轮碾压,导致黄土裸露,失去了美化环境的功能。因此,居委会制定了一个改造裸露黄土的方案,不仅可以加深社区的停车潜力,还可以拓宽生活渠道。党支部还通过居民骨干通知了微信群中的党员和其他群体,一举两得的计划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在街道的关注和支持下,改造工作得以迅速实施。

普陀真如海棠苑探索“1+3+X”模式推进河道改造

在景观河改造工程的推进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在关键时刻,老党员在做好群众工作、减少矛盾和摩擦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社区已经拓宽了5条道路,增加了近50个停车位。景观河改造工程如期开工,业主提前将车辆停在疏散点放弃施工区域,小区内停车场秩序井然。

普陀真如海棠苑探索“1+3+X”模式推进河道改造

看到环境优美,停车位多,生活通道畅通,居民们纷纷称赞。

景观河道工程完成后,海棠源党支部将督促该物业采取“三证合一”和重划停车线等措施,确保社区停车资源为居民服务,杜绝社区乱管乱停现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真如海棠苑探索“1+3+X”模式推进河道改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4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