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5字,读完约2分钟

藏族学生跳起了欢快的锅巴舞

在猪年的春节,上海金源高级中学西藏班的师生收到了一份特别温暖的心祝福。2月2日下午,区教育局王珏副区长和万里街领导来到学校,与藏族师生欢聚一堂,体验古老的民俗风情,欢度春节。

在藏语班活动室,金源的来宾和师生参加了区青年中心带来的新年定制课程“做新年包”和“手绘新年祝福猪”。可爱的金猪形象传达了新年的祝福。藏族学生不仅体验了汉族的春节习俗,还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期间,领导们向藏族学生赠送新年礼物和红包,表达他们对学生的希望和祝福。西藏学生邀请参加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在欢快的锅里跳舞。

据了解,金源中学是教育部在上海的基础教育资助单位之一。全校都在尽最大努力办西藏班。中国和西藏的老师和学生深深相爱并互相帮助。西藏班在教育教学领域也取得了很大成绩,受到了上海、西藏教育部门、藏族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普陀区晋元高级中学西藏班体验年俗庆新春

2019年是地区红十字会举办“阳光成长”活动的第九年。近日,区红十字会组织55名来自农民工家庭和上海低收入家庭的儿童来到甘泉街红十字服务站,共同启动“阳光成长”冬令营之旅。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新年的味道,该区红十字会邀请了中西糕点师傅来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做牛轧糖和雪花蛋糕的烘焙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开始学习和体验制作。当孩子们看到“作品”时,它含在嘴里,甜在心里,表现出一种十足的成就感。今年,冬令营还将开展海姆利希急救技能培训等活动,区红十字会将向孩子们发送环保文具袋,表达他们的愿望。

普陀区晋元高级中学西藏班体验年俗庆新春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长期关注特殊家庭儿童的成长,组织了近700名农民工家庭和社区困难家庭儿童参加冬令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晋元高级中学西藏班体验年俗庆新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3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