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2字,读完约2分钟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完成机构改革、推动普陀民生保障工作从新起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2月22日上午,召开2019年普陀区民生保障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副区长张伟出席并讲话。

普陀部署二〇一九年度民生保障工作

2018年,普陀民生保障工作得到大力推进,成效显著,养老、劳动收入、扶弱工作取得新进展。民政事务中有三个“新晋升”。以人为本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道德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人类社会工作取得了三个“新进展”。在凝聚力方面取得新进展;创新服务取得新进展;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体现了三个“新成就”。准确的帮助取得了新的成果;就业和创业取得了新的成果;在残疾人和健康人的融合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

普陀部署二〇一九年度民生保障工作

会议明确了2019年民生保障工作的目标和要求,制定了进一步推进工作实施的规划。会议指出,要不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做好长期保险试点工作,加强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医疗与护理相结合,加大“智能养老”力度,实施养老服务项目化布局,保障养老机构安全,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强社区工作者建设,扎实做好《上海市居委会工作条例》的实施工作。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继续坚持广覆盖、少重复、不遗漏,努力细化,更加注重资金安全,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加强双拥、优抚和安置工作,继续做好信息收集和光荣家庭名单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军队扶持、优抚和安置工作。积极促进就业和创业,实现优质就业,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充分就业的创业精神。不断完善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服务平台,提升人事管理科学化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探索解决劳动争议的机制,进一步完善预警、预判和预案机制,扩大调解行为的有效性,建立正常、长效的欠薪管理机制。构筑残疾人民生底线,制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精确政策,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加强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继续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

普陀部署二〇一九年度民生保障工作

会上,区民政局、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和区残联分别总结部署了各自的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部署二〇一九年度民生保障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9246.html